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叶黄】电了个影

黄少生贺【原著向,夏休期】

顺带安利了个电影

私设天天过生日《绣春刀》上映

============

在某一个赛季的夏休期,黄少天和叶修跑到了北方的一个小城市,美名其曰——避暑。

他们早就忘了初中地理老师教过的:夏季南北普遍高温。

不过两人想想也不愿意再折腾回去,小城市有小城市的好处,最起码人少粉丝少,上街不用戴口罩。

不过吗,这小城市离Q市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

“注意你的个人安全,情况不对马上跑路。”黄少天严肃的说道。

叶修叹了口气。

 

好的让我们离开这个让人“悲伤”的话题,继续说小城市。

两人是在一处民居租的房子,房子里的老奶奶家人都在外地,见了这两个小伙子喜欢得紧,简直比亲孙子还宝贝。

具体表现为,奶奶从他们来就一直做东西,今天包子,明天火烧,后天油饼,大后天……大后天两个人因为老奶奶的口音,也不知道吃的是什么。

 

好的,让我们扯回最初的气温问题。小城市吗,大概是热岛效应不如大城市那么明显,气温确实要低那么一点点。

说到气温黄少天掏出了手机,指着屏幕说道:“我怀疑周泽楷不爱说话是因为高温把说话的神经热坏了。”

“拉倒吧,”叶修看着上面显示的S市四十度高温说道,“你们大G市四季如夏,也没见你少说两句。”

“靠靠靠!”黄少天跳脚,“我们也有冬天的好吗!你难道没见过我在G市穿厚外套吗?!”

“加绒吗?”叶修发动致命一击。

“咳。”黄少天左顾右盼。

 

某晚,黄少天坐在风口打了一晚上游戏之后钻回被窝,叶修一下把人抱了个满怀,摸了两把觉得这个浑身上下暖融融的小太阳难得带了点凉意。

“终于凉快点了,”黄少天说道,“我感受到了来自北方的善意。”

“嗯,立秋了。”叶修摸完之后回了一句。

黄少天翻了个身一下坐起来说道:“什么时候?什么时候?”

叶修一下没捞住黄少天有点不爽,有些敷衍地说道:“三天前?”然后把人捞回来,又要上手抱。

黄少天难得老实的被抱着,嘴里却是没停下来:“我去这也太神奇了吧,立了秋就突然凉快了?天哪天哪天哪,那我们回去岂不是又要过一个夏天?那岂不是很恐怖……”

叶修没管他这接二连三的感慨,径自开口说道:“明天想去哪儿?”

“明天啊……”黄少天想了一下,“要不去爬山?重点是这附近能逛的地方都逛过了,还能去哪儿。”

叶修拍了他一下说道:“少天你认真的?”

“当然不是。”黄少天回答,“你当我看不到天气预报显示三十多度吗,你把我拖过来旅游也不先查查攻略……算了我看看这附近还有什么地方没去过。”

“要不我们……”

叶修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张牙舞爪的举着手机说道:“老叶老叶我们去看电影吧!”

“《绣春刀》,怎么样怎么样?”黄少天问道。

看着黄少天兴奋的样子,叶修一句你看的懂吗没说出来,最后笑了笑说道:“寿星最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哇塞老叶你这是转性了吗?”黄少天惊道,“让我来看一看啊,哎呀你说我们买这个十一点的怎么样,看完了再去吃饭,哎呀我去就咱们两个买这一场包场啊,哎不对它这影院怎么这么小,老叶你看这么小的厅我们买哪一排比较好?”

叶修接过手机,点了一下推荐座位,然后又往后挪了一排,八排的小影厅,选了第六排:“喏,搞定。”

“好吧那就这样吧,那我们中午吃什么,这附近都有啥啊让我来看一看!”说到吃,来自吃货省的黄少天那是一百二十个精神。

“看看有没有什么好面馆,带你吃面。”叶修说道。

“我去你这也真是抠门到一定水平,我过生日你就带我去吃面条?”黄少天嘟嘟囔囔,但还是继续着某团的页面,准备搜面馆。

叶修以为他真的不乐意了,将人抱得紧了一些,在人脖子上亲了一口说道:“我给你定了个大蛋糕,这不是怕你吃太多吃不进去吗。”

“真的?在哪订的?提拉米苏还是黑森林?”黄少天眼睛亮晶晶的问道。

“咳,”叶修摸了摸鼻子,“门口蛋糕店。”

“哦那也行,可以带回来和阿婆一起吃。”黄少天说道,反正都是蛋糕,吃什么不是吃呢。

 

第二天两人也没能起太早,收拾收拾看着时间差不多才过去的,取了票,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坐着说话,听见他们的场次开始检票,黄少天立刻窜起来将叶修拉进了放映厅。

“少天大大,进来这么早是想看广告吗?”叶修没正形的问道。

“我乐意!”黄少天脸上也不知道是不是热的,竟显得红扑扑的,“广告有什么不好的,你就不能提早感受一下包场的感觉吗?”

叶修笑了笑,暂且不准备提刚才在外面有几个女孩子一直在说悄悄话,还不时看一眼他们这件事。

 

广告也就那么几个,翻来覆去的播,大概是快到开场的时候,突然播起了影片预告,黄少天一看,嘿,这不是《战狼》吗。

接着吴京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你这样的女人,就要我这样的男人来征服。”(大体意思,具体是什么我也忘记了)

下一秒,黄少天笑的差点掉到椅子下面,这绝对是我们的荣耀剑圣最没有形象的一次。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这什么中二台词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编剧有毒啊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本来也觉得有点可笑,看着黄少天这副模样更是觉得心情顺畅。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需要冷静一下,话说不会真的被我们包场了吧……”

话都还没说完,刚才在外面的那一群女孩子就进来了。

黄少天赶紧闭嘴,绝口不笑。

最后在开场一分钟之后又进来了一对小情侣,就坐在他们后面那一排。

 

影片还没开始几分钟,主角总共也没讲几句话,叶修突然戳了黄少天一下,黄少天偏过头去看他,表情疑惑。

叶修生怕他听不清,凑过去在他耳边说道:“这男主角说话软软的,和你有点像。”

“靠叶修你给我说明白谁说话软软的了!你大爷的你现在就把话说明白……”黄少天顾忌着有别人,压低了声音咆哮。

叶修心想,这幸亏没包场,要不还不得被烦死。

毕竟还要看电影,黄少天念叨了几句也就不说话了。

不久后黄少天还是说话了:“老叶你看的懂吗?我怎么感觉弄不明白他们的关系呢。”

叶修组织了一会儿语言说道:“他们坐江山的心都脏。”

十分恳切,合情合理。

黄少天更是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然后坐在后面那个妹子好像是没忍住,分析的声音大了一点。叶修和黄少天听了不由得想道,在别人的领域里,自己永远是白痴。

就像他们不能深刻理解妹子看出的世道炎凉,身不由己;妹子也不能深刻理解荣耀的精彩纷呈,光芒万丈。

 

咳,叶修觉得这场电影简直成了黄少天和妹子的对口相声。

妹子刚说一句:“沈炼怎么不把桥砍断呢。”

接着女主果然回来了,试图通过桥。

黄少天就接上一句:“这个女主是傻吗,她回来又帮不上忙,要我就头也不回的走掉,找个地方等他们,等得到自然是好,等不到就东山再起为他们报仇。”

叶修心想你看个电影较真个什么劲呢。

接着妹子兴奋地说道:“看看看,他果然把桥砍了!”

黄少天:“……他要砍怎么不早砍,一点预判能力都没有吗?”

叶修心想还预判呢,男主能在女主过来之前砍了桥就不错。

最后黄少天和妹子都紧张兮兮的问身边的男朋友:“沈炼死了没?”

妹子男朋友答:“主角光环死不了。”

叶修答:“我看简介说这是第一部的前传,放心吧死不了。”

黄少天:“emmmmm……”

妹子:“裴纶怎么办?男主妹子没了连个裴纶都没剩下吗?”

男朋友只能尴尬一笑。

 

出了放映厅,叶修突然说道:“你这样的剑圣,就要我这样的荣耀教科书来征服。”

黄少天面上一红:“你大爷的,敢再中二点吗。”

Fin,共2782字


评论
热度 ( 34 )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