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剑琴】一苇❤1❤

校园paro

为剑琴一周年而写

基本上是个甜甜的小故事,有作者的恶趣味在

【连载,周年贺当天更完】

========================


青莲和工部的初识,夹杂着无数的误会与传说。


当时高二的青莲作为校草早已经成为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他最出名的事迹倒不是因为他那张脸。

而是作为全市第一的文科成绩进入了理科班级。

这本只是老师们的私下统计,不知怎么的走漏了风声,然后越传越离谱,听得老师们都啼笑皆非。


“太可惜了,我也没想到,惭愧惭愧。”在听到第七百二十九个谣言版本的时候,青莲迫不得已的装作扼腕叹息了一把,心里却不甚在意。


少年们的心思转的很快,繁重的课业马上就把他们压的喘不过气来,理科班虎视眈眈的盯着这位大佬,文科班倒是暗暗的松了一口气。

徒留青莲一个人无语问苍天,他只是顺手扔了个骰子不想让自己太过纠结而已。


高一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

有小偷好几次摸进学校的音乐教室,偷走了一些东西。

虽然高中部的乐器大多是个摆设,但是还是弄得校领导有些紧张。

“丢几件乐器不要紧,学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怎么办?!必须马上查清楚!”

校长可能是自带FLAG体质,上午喊完中午就出现了所谓的学生人身安全问题。

工部不知道音乐教室的事和校领导的咆哮,在午休的时候偷偷拿着之前音乐老师给他的钥匙跑进了音乐教室,想把自己昨天落在音乐教室的水杯带回来。

在他弯腰找东西的时候,小偷直接摸了进来,工部直起身子直接和小偷打了个照面,小偷一时紧张,看动作是要掏什么东西,工部脑子飞速运转,得出了这个人不是个好东西的结论,电光火石之间直接抄起琴对着那人砸了过去,那人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小男生突然来了这一下,躺在地上疼的不断叫骂。

动静不小,楼里面停留的保安、老师都赶了过来。

小偷手上还拿着一把水果刀,工部抱着那把彻底没了使用价值的琴,恍惚的接受着老师的问候。

“我没事,”工部说道,又指了指那个人,“他……我……”

那位给工部钥匙的音乐老师也在现场,拍了拍可爱学生的肩膀:“放心,你这是见义勇为,正当防卫。”


这件事也是越穿越离谱,到了青莲耳朵里俨然已经成了金刚芭比大战灭霸之类的版本。

这都什么糟心的玩意儿。


工部身体不好,不用下去参加嗷天嚎鬼的跑圈,几乎每个大课间都泡在音乐教室里,有时候帮忙整理乐器。

青莲倚在门框上,敲了敲门:“同学,郝老师让我过来拿一下教师节要用的乐器。”

工部回过头,看清来人后脸上无端的浮起了一层薄红,衬得整个人越发的乖巧可爱。

“哦,好、好的,需要什么我可以找。”

青莲觉得好玩,走过去看了看这人校服上的学号,笑着逗人:“小学弟,你听说前几天这里有人见义勇为了吗?”

工部找东西的动作一顿,小声说道:“知道。”

“你见过吗?”青莲对着可爱的小学弟拼命地找话题,“长什么样子,有我帅吗?”

“没有你帅,”工部越说越小声,“就是我。”

“啊??”青莲差点笑出声,打量了一下刚开学就穿了长袖校服的工部,“你这看上去也不像……”

工部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能说服自己的偶像——虽然青莲还不知道——青莲越凑越近,工部脑子里闪出个念头就马上执行了。

他伸出手,在青莲胳膊上不轻不重的点了一下。

青莲还没反应过来小学弟干了什么,就觉得整条胳膊都麻了。

“我去……”

反应过来自己对偶像干了什么的工部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对不起青莲学长我……”

青莲对小学弟摆了摆还健在的手表示自己并不在意,缓了一会儿之后眨巴眨巴眼睛,一脸坏笑的看着工部:“你认识我?”

工部的脸腾地一下烧红了,支支吾吾的说:“认识,你的作文写得特别好,我看过。”

“是这样,”青莲这才觉得自己文科好还有这么个优势,“那……需要指导吗?”


青莲吹着口哨回了教室,活动了一下还有点酸疼的胳膊。

嘶……会点功夫是真的,可爱也是真可爱。


“可以吗?”当时工部小心翼翼的问道。


青莲回忆了一下工部刚才红着脸还有点期待的神情,觉得心里就像是开了一瓶汽水,滋滋啦啦的冒着泡泡。


“呦,刚才跑操你干嘛去了?”体委晃了晃手中的点名册,“快来贿赂我一下,老班可马上要点名册了。”

青莲把郝老师给他写的假条拍在体委怀里,得意地说道:“哥忙的是公务。”

“切,”体委把假条收好,“鬼才相信,你看看你自己的表情,公务?艳遇吧。”

青莲思考了一会儿,认真的说道:“也可以这么说。”

体委早就习惯了这人天马行空的思路,作势要往他小腹上来一拳,青莲轻轻跳开,跑回了自己的位子,体委笑骂了一声,去找老师了。

坐在青莲前面的女生是语文课代表顾乐,青莲的铁哥们之一,见青莲回来,连忙八卦道:“什么艳遇?”

“见到了传说中的金刚芭比,”青莲说道,“发现传闻真的面目全非。”

“你说高一那个见义勇为的同学?”顾乐更好奇了,“怎么样,是男是女,哎艳遇的话,岂不是长得很好看?”

青莲本来有一肚子的“小学弟特别乖特别可爱”想分享,话到嘴边却在心里生出一丝危机感,瞬间转了口:“还行吧,就挺正常一人。”

“你这叫个什么评价,你……”顾乐还要接着往下说,却被同桌戳了戳胳膊。

“你别问了……”顾乐的同桌是个文文静静的小姑娘,此时却咬着嘴唇,一脸纠结。

青莲错开姑娘看过来的视线,在姑娘转过身后无奈的笑了笑。

他没有早恋的心思。


至少现阶段青莲是这么认为的。


-tbc-


所以说我又起了一个两个字的题目【。

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