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剑琴】一苇❤3❤

❤2❤

校园paro

为剑琴一周年而写

基本上是个甜甜的小故事,有作者的恶趣味

【连载,差不多是周更,周年贺当天更完】

国庆混更【bushi】【对着青莲池子搓手手】

========================



工部犹豫了一会儿,打字说道:“打字不行吗,我妈妈会听到,我怕她知道我这么晚还不睡会担心。”

“那就我说,你听着,不用出声,我就是突然想找人说说话。”

“好。我带上耳机就给你打过去。”


不一会儿青莲就受到了工部的语音邀请,他点开说道:“小学弟?”

“嗯。”工部在那边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

青莲听了这一声心里生出了一点异样的情绪,情绪来的太快,青莲反应的也快,却把想说的话忘了个干净。

“?”

工部没再出声,又发了一个问号过来。

青莲清了清嗓子,说道:“我突然忘记想说什么了,这样,我给你唱首歌,你先睡吧。”

工部用力的点了点头,却想起了那人看不见,又发了一条消息:“好。”

“夜饮东坡醒复醉,归来仿佛三更。家童鼻息已雷鸣,敲门都不应,倚杖听江声。”

青莲的歌声从耳机里传来,初秋的夜里,少年的嗓音显得格外清澈。

“东坡的词?”

青莲拿着手机,看见这么一条。

“哎,没想让你复习古诗词,你别越听越精神了。”青莲停下说道。

“没有,”工部大概是有点急,小声说道,“你还要唱吗?。”

“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夜阑风静縠纹平。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青莲接着唱了几句,“睡吧,我没什么事,以后再说。”

“嗯。”工部本来有点兴奋,又听了一遍之后,心里莫名的平静,渐渐地竟然有了点睡意。

“工部?”也不知道唱了几遍,青莲轻轻地叫了那头的人一声。

工部睡得有点迷糊,轻轻地嗯了一声。

那边的青莲感觉自己似乎被电了一下,小声哄道:“把手机关了吧,好好睡觉,晚安。”

工部睡得脑子都不太清醒,摸索着关了机,抱着被子睡着了。

只剩下青莲失眠了一晚上。


晚上气温冷工部睡得不踏实,到了早上气温上升之后往往赖在床上不愿意起来,早上工部迷迷糊糊的爬起来之后,突然一激灵,打开手机翻了翻,发现昨晚发生的一都是真的。

点赞是真的,聊天是真的,唱歌也是真的。

青莲学长唱歌好好听啊……

!嗷!忘记录音了!!!

工部头发乱糟糟的坐在床上懊恼,无奈的在软件上搜索了昨晚听到的歌曲,点进了热度最高的版本,演唱者是一个很有名的歌手,唱的很好听,但大概是因为先入为主,工部觉得男孩子昨晚的清唱更让人难以忘怀。


青莲刚要关机的时候手机震动了一下,他点开QQ,是工部的新动态。

X易云音乐分享——《临江仙·夜归临皋》

青莲笑了笑,点了个首赞。

收拾好书包,向着数理化出发!


同桌一脸你是智障吗的表情盯着写个生物试卷都快要唱出声的青莲,把他点的黑森林放到桌子上。青莲打开乐滋滋地吃了起来,权当做是早餐。

突然确定了一些事情,吃个蛋糕都格外甜。

可以给小学弟买一个。

“这是哪里的蛋糕店?”班里还乱糟糟的,青莲问了同桌一句。

同桌把一个大大的保温盒放进后面的柜子里,回来才说道:“今天中午你的午饭哥包了,蛋糕就是在xx广场附近那边买的,怎么了?”

“没什么,”青莲算了算距离,觉得可行,“夸奖一下我的好同桌。”

“噫,”同桌把胳膊伸到青莲眼皮子底下,“看看这鸡皮疙瘩,你怎么突然这么肉麻。”

青莲噗嗤一下笑出声,引得同桌摸了一下他的额头。

“滚开,”青莲躲开,“我好着呢。”


青莲说自己有开学综合征,但是还没等他这个开学综合征过去月考就到了,发下卷子青莲没什么表情,把错题看了看就抽出一本杂志摆在桌面上看了起来。

同桌拿走了青莲的试卷看步骤,不一会儿就说道:“哥,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牛吗?”

青莲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最后摊手:“大概是天生的吧。”

同桌气得牙痒痒,但也没办法。刚要对这人实行一下考后宣泄,谁知道班里的女孩子们传出了惊呼。

青莲从杂志中抬头扫了一眼,却发现工部站在班级门口张望。

青莲动作迅速,目标明确,走到教室门口把小学弟拉到走廊。

“找我有事吗?”青莲问道。

距离上次两人面对面交流过去了两个多星期,工部好不容易找到了月考的借口,连忙过来找青莲。

“学长……”工部把头低了低,有点不好意思,“我的理科不好,我看到这次的年级榜,学长理科也很棒,能不能麻烦你抽时间帮我辅导一下?”

当然可以!青莲在心里怒吼。

“那你周六上午过来找我吧,后面有空座位,咱俩一起写作业,有什么不会的你问我,我就当把高一的知识提前复习一下。”青莲连轴转了两个星期,发现根本没有时间去找工部,顿时就给安排好了。

工部没想到他答应的这么痛快,愣了一下说道:“真的不会耽误你学习吗?”

“不会,”青莲摆摆手,“你休息时间够吗?”

“够的。”工部说道,“在家里也是看书,还看不会。”

青莲被萌了一下,掩饰性地捂了捂嘴,调整了一下自己表情之后说道:“那就周六见。”


周六一上午,俩人就窝在教室后面的空桌子上,工部不是笨的人,但是对着一堆化学符号确实头疼,一份化学作业都要被他盯出坑来。

青莲看着他皱起来的眉头也实在是心疼,低声问他:“你是想学理吗?”

工部歪过头来看他,把水笔的尾端戳在腮帮子上,想了一会儿说道:“还是不了吧。”

因为学理的话,肯定就考不到和你一样好的学校了。


“是觉得太难了吗?”

工部摇摇头,又点了点头。

青莲猜不透他的想法,半晌才说道:“能自己决定就好,其他的别太在乎。”

“嗯。”工部应了一声,“但是会考还是要过的。”

“嗯?”青莲转过身对着他,眼睛里都是疑惑,“你好像没到会考不及格的水平。”

?!!露馅了!!

工部脸变得红红的,戳着练习册不说话了。

青莲盯着小学弟看了一会儿,看着那人越来越红的脸,感觉自己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于是故作掩饰的说道:“咳,但是基础没打好的话确实会有点危险。”

工部听了这话脸都要埋进书里了。


-tbc-


国庆愉快鸭~

文章里提到的歌我听的李健版本的,此版本清新醒神,有消暑之效

【有的文章,看起来进展的很慢,其实作者已经写到……】

评论 ( 4 )
热度 ( 41 )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