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剑琴】一苇❤4❤

❤3❤

校园paro

为剑琴一周年而写

基本上是个甜甜的小故事,有作者的恶趣味

【连载,差不多是周更,周年贺当天更完】

【没抽到青莲我要暴走了】

【国庆双更】

========================


两人各怀心思等到了放学的时候,青莲的同桌过来逮住了一上午都没回座位的人,说道:“走吧,我爸给我发信息说过来接我,今天有自家车坐。”

“辛苦叔叔了,”青莲收拾着书包,笑的贱兮兮的,“那自家菜都有什么?”

“还好意思问!”同桌义愤填膺,“我妈对你比亲儿子还好,听说你过来,先是把床单换好,然后一大早去买排骨,买鱼,买猕猴桃,你就等着吃好的吧。”

青莲听了也有点不好意思,他就是随口调侃,没想到还真的都是好菜:“那你等一下,我先回宿舍拿点东西。”

“你干嘛?你没提前收拾东西?”同桌一脸警惕地看着他。

“给我亲爱的阿姨带点点心。”青莲说道,“应该的,疏忽了。”

“快去快回!”同桌摆摆手,示意他赶紧。

一旁听他们说话的工部满脑子都是什么“床单”、“点心”、“去我家”,每多想一次就觉得醋坛子多打翻一个,忍不住摸出手机给青莲发信息。

先发了一个“学长要不要来我家做客?”

想了想又说道:“我妈妈做饭也好吃。”

“我家离学校近。”


青莲在回宿舍的路上把手机打开了,看到这几条消息笑了出来。

小学弟怎么会这么可爱的?

“去,也给阿姨带点心。”

青莲拿着手机,在工部还没回复的间隙坏心眼地接上一条:“给你带巧克力。”


工部还在打字,收到这条消息手机险些没拿稳,他看了看周围的同学,大家都沉浸在放假的喜悦,根本没人注意到工部在干什么,工部连忙把手机放到书包里,收拾好作业默默跟着人流走了。


青莲答应工部去他家不是敷衍,他收拾好东西,在某一次帮工部“辅导”完之后就跟着人回了家。

工部的爸爸工作忙,晚上才能回来,青莲先见到了工部的妈妈,把带的点心一类送给工部妈妈。

工部妈妈是个温婉大方的美人,青莲可算是知道工部好看的眉眼是随到了谁,工部妈妈拉着青莲坐下吃水果,说了几句话就去厨房忙活。

工部被妈妈拉进厨房,有些不自在。

妈妈笑着问:“这是谁啊?”

“就,跟您说过的啊,青莲,”工部支支吾吾,“我的学长。”

妈妈点了一下工部的头:“把葡萄洗了,害什么羞。也别害怕,你爸爸就是担心你,怕你碰到坏人。”

“真不是!”工部囧的都快要跺脚了。

“好了,知道你乖,”工部妈妈打开油烟机,声音顿时有些模糊,“快去陪人聊天吃葡萄吧。”


“怎么洗了葡萄还脸红了?”青莲接过碗,打趣道。

“大概是厨房太热了。”工部摸了摸脸,手上没擦干净的水珠蹭到脸上,青莲看到,伸手给人抹去。

工部妈妈本来想出来问问青莲口味,看到这一幕笑着摇头回到了厨房。

当时工部和家里出柜,她的反应要比工部爸爸小很多,但是心里的担忧却一分没少。都说那个圈子乱的很,碰到乱七八糟的人还会染上病,也是为此心惊胆战了很久。那天工部提起青莲的时候她心里还是不免疙瘩了一下,但是工部毫不避讳的要把人往家里带,又让她觉得或许事情可以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工部从小心思要比其他的男孩子细腻,结交的朋友也都是品德过关的,能带回家的,必然是让人放心的。清爽阳光的男孩子多是能讨到妈妈们的喜欢,工部妈妈也不例外,今日见了青莲,又看了这孩子的待人接物穿着打扮,好感度并不低。

俗语说得好,儿孙自有儿孙福。

自己也应当相信自己的儿子。


就这样,青莲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过了自己未来岳母的这一关。


晚上未来岳父回来了。

见到青莲,下意识的眉头一皱。

工部妈妈瞪了他一眼,说道:“这就是儿子说的青莲,高二理科的年纪第一,人家还帮工部补课呢。”

“叔叔好。”青莲是唯一被蒙在鼓里的人,感受到若有若无的敌意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赶紧装乖巧。

工部爸爸很快的控制好了表情,拍了拍青莲的肩:“好孩子,谢谢你。我今天加班回来晚了,饿了吗?”

“没有。”青莲笑了笑,“中午阿姨也炒了好多菜,太好吃了,我吃了不少呢。”

工部爸爸招呼他们洗手吃饭,心里先给青莲盖了一个油嘴滑舌的章。


青莲冤死一局。


-tbc-

喜欢的话点个心留个评论吧~

凉的发慌

评论 ( 6 )
热度 ( 47 )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