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剑琴情人节12h-露倾】小荷花

架空,仙侠设定

剑仙青莲x小荷花仙琴

ooc  越写越放飞自我了

==============

青莲今晚喝得有点多。

原因无他,全都是自己家里那朵小荷花闹得。

事情说起来有些复杂,我们追本溯源,就从青莲养了一池子锦鲤说起吧。

无剑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许多锦鲤,嚷着着要脱非入欧,还说要分给他一些欧气,青莲被他满口的现代用语弄得脑壳疼,也就应承下帮他在兰渚山暂时养着。

青莲是一个极富浪漫情怀的剑仙,他望着一池子锦鲤,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几杯酒下肚,灵光一闪,找来许多荷花,亲自淌着泥水种了进去,将一池子锦鲤搅得不得安生。

青莲剑仙种荷花,那必然是要种与众不同的荷花——换言之,是从天上月老家的池子里薅出来的荷花。

因为这事青莲还被迫给月老当了一阵子免费劳力。不过这件事情我们可以先按下不表,先说荷花的事情。

有一天晚上青莲喝得有些醉,跑到锦鲤池子里去看花,揪着最好看的一朵小荷花不放手,恍惚之中荷花挣了一下,落下一片花瓣,青莲还没来得及心疼,就看到了一个脸带怒气的少年出现在他面前。

那人开口,带着少年人独特的清越嗓音,奶凶奶凶的:“你怎么随便揪人花瓣!”

青莲醉的有些糊涂,但大致还明白是什么情况,连忙赔礼:“花仙姑娘抱歉,是在下唐突了。”

小花仙愣了一会儿,更生气了,开口说道:“我是男孩子!”

发生了这么一场闹剧之后,小花仙就在剑仙殿住下了。

许是被揪掉了一片花瓣,小花仙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整天蔫蔫的躲在屋里不出来。

青莲将兰渚山翻了个遍,终于找出一件不知道谁送给他的毛领披风,拿着去跟小花仙交换条件。

“小荷花,你叫什么名字,告诉我我就把这个送给你。”

小花仙看了看青莲,又看了看衣服,最后下定决心小小声说道:“琴琴。”

“嗯?”青莲怕自己没听清,又问一遍,“琴?哪个琴?”

小花仙伸手一指桌上的古琴:“就是那个琴。”

青莲笑了出来:“月老起的?这什么名字,你一朵花叫琴?”

小花仙异常固执,跟他争论道:“就是琴,他就是那么叫我的。”

青莲看着小花仙一脸严肃的模样,想去捏捏他的小脸蛋,一边又想道:月老可没有那个闲情逸致给朵花起名字,他最多对着自家池子念那些人间少年郎写的情书,什么卿卿见字如面……

嗯???

发现了重大秘密的青莲忍俊不禁,吐槽了月老的塑料普通话之后却又只能佯装赞许的说:“嗯,不错,琴是很好的。”然后终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捏了一把小花仙的脸蛋,不等小花仙回过神来就溜之大吉了。

名叫琴琴的小荷花被人捏脸之后倒没有被人揪花瓣那么生气,只是抱着披风把红扑扑的小脸藏在毛领子里,一双眼睛一直盯着那人渐渐远去的背影。

如果事情只是小荷花住在剑仙殿里,青莲倒也没那么烦恼。

大概是沾了剑仙殿的仙气,小荷花身量抽条长高了一大截,身体也渐渐好了起来,一来二去天宫知道了兰渚山新出了个小花仙。

仙官登记处的人最先坐不住了,找到青莲谈话:“兰渚山多少年没出新的小神仙了,一定要先做到有名有记录,来路清明,然后给他个仙号让他管理一片地界。”

青莲喝了口极品仙茶,呵呵一笑,用无剑对他说过的时髦用语反击:“我看你们这是在年底冲业绩。”

跟青莲谈话的仙官机灵得很,从这话里咂摸出点不寻常的意思来,劝道:“你别不舍得,到时候把他安排的离你近点不就行了。”

“不是这个,”青莲放下茶杯,有点出神,慢悠悠地说道,“他就是朵小荷花,什么都不懂,脸皮还薄,你把他拉到天宫考核,考核不通过也就罢了,给我把人吓跑了怎么办?”

仙官被他一噎,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给他出了个主意:“你要是在不放心,你干脆跟着一起看看不就行了。”

此话正中青莲下怀,他正襟危坐,看向仙官:“你看我这个资历,能不能当个考官什么的?”

仙官面上笑嘻嘻的应下,转头就跟一众仙女说别巴望着嫁给青莲剑仙了,这人有主了,偏心的很。

去天宫的那天,小荷花换了一身新衣服,问青莲行不行,青莲恶趣味发作,给人把腰带系成一个蝴蝶结,被小荷花红着脸拆掉重新系好。

到了地方,青莲的意思是意思意思问几个不疼不痒的题差不多就行了,谁知道小荷花一口一个民生疾苦,家国天下,说起来有理有据切中要点,将一众考官说得一愣一愣的,整个考核过程进行的异常顺利。

结束后青莲看着小荷花和其他人相谈甚欢的样子,心里有点难受。

还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能一直照顾他呢。

这叫什么事啊。

小荷花琴琴有了自己的仙号,叫工部。

青莲就着酒将这个名字吞进心里。

应该回兰渚山给阿琴庆祝的,青莲想,毕竟是从自己池子里长出来的小荷花,还能跑了不成。

青莲今晚喝得有点多。

各位看官都懂,全都是他自己家里那朵小荷花闹得。

青莲跌跌撞撞地回了兰渚山,路过荷花池被吓了一跳,酒醒了七成。





(链接)



-Fin-

终于写完了啊啊啊啊啊啊

过了一年,长衫从小甜文写手变成小【不可言说】文写手了orz

巫偶废掉了,不写了,就让它活在我的脑海中吧【悄咪咪说那篇能写出来的话估计比这篇还要,咳】

大家情人节快乐,没有对象的我就抱住二哥亲一口了【bushi】

 @半山祁青 快来收官呀~

剑琴归档-知己对影赏到老

评论 ( 9 )
热度 ( 43 )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