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剑琴】巫偶(伍)

之前坑了的剑客莲x巫国小皇子琴

抱歉卡文卡到现在才想好怎么处理

慢热

ooc

============

最近边关还算是太平,反倒是曦月嘱托给工部的事进展不太顺利。

缺药啊……

阿琴点了点手头上有的药材,内心有些绝望。

这年头,边境的药商简直就是暴利,寻常药材还好说,有些就真的是有市无价了。

曦月也在为这事着急上火,但是工部开出的单子,别说是药商,就算是大内也不见得能寻到。

对此,工部也只能表示,我人都见不到,现下能配出来的药能不能用还两说。

曦月一口气卡在胸前出不来,只能再想有什么法子能将孤剑骗到北边来。

也不知道苦肉计有没有用啊?


巫国小殿下深入敌营,自然是要留一些后手的,传递消息什么的,曦月略知一二,倒也不太在意。一是他与这位四殿下纯属相互利用完全没有交心,机密事件四殿下也不可能知道;二是既然准备商量议和事宜,曦月也无意看的太紧;再者言,有些信件明着不好看,他曦月还能没有办法暗搓搓的查看一番吗。阿琴自然也是知晓这些道理的,他来边境不是为了让两国孳生更多的战事和嫌隙,所以也就是略微报了下平安,至于药材的事也就先掩下了。

巫国皇帝垂垂老矣,国事大多交与了几个儿子,兜兜转转,这封信也就只有大皇子与二皇子见到了,两位殿下见了信都各有打算,只是没想到,递信的比他们行动都快。


生死祸福,各有缘法。

若干年后二皇子筝与中原正式议和时,才真真正正将这件事画上句点。


现在的阿琴只是遇上了一件更为棘手却不得不解决的事。

当日在四皇子殿阻拦他来边境的陆侍卫——报平安的信也在他手上转了一遭——代替了原来送信的使者来给小殿下送信。

阿琴见到他时还在翻医书,见来人直接掀了帐子还以为是青莲,他头也没抬,懒懒地说道:“你那道口子早就好的差不多了,这段时间将军让我处理一些事,你能别在我面前晃了吗?”

“殿下在说什么?”陆侍卫开口问道。

阿琴一个激灵,摸了摸身上的匕首才看向来人,见是陆侍卫才松了一口气:“你来做什么,可是信出了什么差错?”

陆侍卫却答非所问:“一别数日,殿下连臣的声音都不认得了。”

小殿下这才听出了几分话音,整了整衣服坐好,略略仰头看向前面半跪着的人,也没让他起来:“什么时候巫国四殿下还要记得侍卫的声音了,令尊的手伸的有些长了吧?”

陆侍卫一愣,听出小殿下话中讥讽之意,心中苦涩:“与家父无关,殿下,臣……”

阿琴打断他,语气生硬:“那你这个臣子做的未免太出格。”

陆侍卫脸色很是难看:“臣知罪。”

“广泽,”四殿下缓了语气,“有些事,中间隔得并不仅仅是君臣,我也无意降罪于你,只不过你这样让我很为难,不如……你去二哥那里吧。”

“殿下以前从未说过这种话,”陆广泽死死盯着阿琴的脸,“殿下可是遇到了什么人?”

阿琴轻轻笑了下,说道:“想多了。”

陆广泽咬牙说道:“那臣请殿下与殿下的心上人一起回宫吧。”

阿琴抬眸,冷冷的看着他:“我的意思很清楚了,你无权插手我的事。”

“那就只能得罪殿下了!”

“锵”的一声,小殿下的匕首架在了来人的护腕上,陆广泽有些惊讶的看着他,匕首锋利,做工精良的护腕也险些被其割了个透穿。

“滚。”小殿下此时也不与他讲什么道理,“你算什么东西,敢左右本殿下的想法。”

“殿下,边关实在是凶险!”

两人堪堪过了几招,这几日雷打不动到小军医这儿报道的人今日也来了。

“阿七?阿七你还没睡吧。”

阿琴听得那人唤自己,一时分神,被陆广泽一掌打在背上,当即闷哼出声。陆广泽不敢对他下狠手,但是这一掌还是带了些力道的。

阿琴自小体弱,纵使习得些功夫,也不是这人的对手,正愁怎么将陆广泽赶走,青莲找上门来倒是帮了他一把。

“阿七你怎么……你是谁?!”

阿七弓着身子,房间里的东西也全都被刚才的打斗搅乱了,他向青莲身后躲去,一指那人:“他抢我药方!”

青莲连忙扶了他一把,阿七还像模像样地嘶了一声,陆广泽却是实实在在地对青莲动了杀心。

一时间两人缠斗到一起,阿七看着心里着急,现下的情况招来了谁都不好,只能悄悄寻了个偏门的角度用暗器袭击陆广泽。

陆广泽反应了过来,但是看到站在不远处的小殿下脸上冷若冰霜的表情,到底是意识到再打下去可能会彻底破坏小殿下一直努力的东西,假意抵挡一阵寻了个机会逃走了。

青莲也没机会追出去,因为阿七扶着肩差点倒下去。

-tbc-

人物线经过大幅度修改后已经基本上铺设好了

青莲的情敌正式上线

但是他武力值海星,竞争力完全没有,之后戏份emmm8太想让他出现

二皇子倒还是蛮重要的,写着写着加了一堆奇奇怪怪的设定

巫国现在就是在夺嫡加吵议和还是打仗,阿琴的立场之后再说

再次抱歉,因为这篇文没有大纲只有人物关系图,架构还挺大的,这几个过渡章写的我很痛苦,感谢阅读

下章发展感情,嘿嘿青莲要给工部上药啦

评论 ( 2 )
热度 ( 6 )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