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剑琴】巫偶(陆)

之前坑了的剑客莲x巫国小皇子琴

慢热

ooc

前文(伍)

===========

如果当时青莲追了出去,那么之后的许多误会与背叛或许就不会发生。

但是现在青莲眼里只有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军医,好生扶到床上去后也顾不得一地狼藉,伸手就要解人家衣领。

阿七往后一避,青莲没有意识到什么,以为他怕冷,话也不过脑子,直接说道:“这里没风,实在不行我抱着你,先给我看一下。”

阿七停下了动作,半是疑惑半是惊讶的看着他,一双明眸不知是不是因为疼痛带着点点水光,眨巴眨巴眼睛,险些将青莲半条命眨丢。

于是刚才还理直气壮的人瞬间结结巴巴:“那个,要不,那个我去找人来吧。”

阿七见他这样也觉得好笑,不过也是不能放他走的:“不用了,我觉得没什么大碍,你看一眼帮我上点药吧。”

说完自己伸手把衣服解了,青莲眼睛不知道往哪里放,飘忽着眼神还是看到了那人的锁骨和白皙滑腻的皮肤。

青莲觉得自己有点没出息,清了清嗓子,探过身去仔细看人背后的地方。

青莲看的仔细,离得也近,带有热度的呼吸打在阿七的身上,在不知不觉间,阿七头发下面藏着的耳垂红了个彻底。

“立马就青了一片,”青莲一看到淤青就没别的心思了,伸手按了按那个地方,“疼的厉害吗?”

“还好。”阿七声音闷闷的,“你去找一下,我记得屋里有一瓶药酒的。”


青莲找东西的时候顺手把不像样子的屋里理了一下,再回来时阿七乖乖的把衣服再掀开,坐在那一副任君采撷的样子等着上药。青莲把药酒倒在手上搓了搓,然后将手放到人身上推揉着那一片淤青。

阿七轻轻地吸着气,青莲手劲大,也不敢收着劲儿怕之后更严重。青莲见他揪着衣服浑身都绷着,便开始没话找话:“阿七,曦月这小子到底让你干什么啊?”

“嗯……”阿七想了想说道,“救人。”

青莲笑得手都有点抖,捏了小军医肩膀一把:“你不救人你还能干嘛。”

“是药三分毒,”阿七浅浅地笑了一下,“没准我也害人呢。”

“歪理。”

阿七没有反驳,只是说起了一件陈年往事:“我出生后不久,家乡爆发了瘟疫,当时家里不想救了,是师父争了三天将我从鬼门关拉回来。他们说,是我带来的灾祸。”

青莲闻言停了上药的手,过了一会儿才继续:“那怎么能怪你呢,后来呢?”

阿七没有说话,当时他没有记忆,据二哥说当时父皇面前是铺天盖地请愿将小殿下处死的折子,三殿下也因为这场瘟疫留下了病根,当时全巫国上下几乎无一人不恨他。师父与国师争辩三日,最终巫皇舍不得儿子,还是让师父一试。说来也奇怪,当四殿下转危为安的时候,那场瘟疫像来时的汹涌一般,在人还没反应过来就离开了。

“后来,就好了。”阿七低着头,“师父也是有些后悔的,若不是为了救治我,他大概还能救更多的人。”

“你师父亲口对你说的?”青莲问道。

“没有,家里人说的。”阿七说道。

青莲将手擦了擦,替人拉了拉衣服,在背后将人揽住:“你师父一定没有怨过你。”

阿七不说话,乖乖被他抱着,青莲继续说:“你怨过那些放弃你的人吗?”

青莲见怀里的人摇了摇头,但是脸色依旧不好,于是说道:“你师父一定是将每一条命都视若珍宝的人。”

阿七赞同地点点头。

“所以,没有分别的。”青莲蹭了蹭阿七柔软的发丝,从后面拉住他的手,“你也是珍宝。”

眼泪悄然滑落,落在青莲手上,青莲将人转过来亲了亲眼睛:“我的珍宝。”

阿七将头埋在青莲怀里,这种感觉太好了,不亚于冰天雪地里出现的一束温暖阳光。


他是光。


“咳,”抱了一会儿竟然是青莲最先受不住,“你先把领子……”

阿七瞬间僵住,收回手转身把衣服拢好。

青莲摸了摸鼻子,讪讪地说道:“这下我身上也全都是药味了。”

阿七不说话,青莲看到他红扑扑的脸蛋,尴尬也没了,只想逗人:“别说你真的挺白的,哎,别动手,不疼了?!”

青莲又把人抱住,哄道:“冷不冷,没冻着你吧。”

“不冷,”阿七挣扎了一下,见青莲不肯撒手,无奈道,“你不是嫌药味吗?”

“哪能,”青莲亲了一口温度未降的脸颊,“真嫌弃能给你上药吗?对了,你药方还在吗?”

阿七愣了一下,反应过来自己情急之下撒了个慌,说道:“没事,今天天晚了,明天我去跟将军说一声。”

青莲抱着人,自发自觉的吃起醋:“你给他弄得什么东西啊,还有人抢。”

“是挺稀罕的东西,”阿七觉得他话里怪怪的,也想不明白,“还没弄好呢,这几日我都快成他家长工了。”

“那就不弄了。”青莲拍板。

那可不行,夜将军出了什么事曦月能把我吃了,阿七默默想道。嘴上还得糊弄:“救人呢,怎么能说不干就不干了。”

“到底救谁啊?”青莲在药酒刺鼻的味道中思考不能。


也无需他思考,半月后,孤剑直接提刀来拿曦月了。

-tbc-

啥时候能ao3啊,急死我了(bushi)

孤剑:听说有人活得不耐烦开始通敌叛国了?

希望大家平平安安

评论 ( 2 )
热度 ( 4 )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