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剑琴】巫偶(肆)

之前坑了的剑客莲x巫国小皇子琴

想要评论

慢热

ooc

============

阿七听了这话先是愣了愣,然后说:“人生匆匆几十载,沙场上更是瞬息万变,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我们这样说上几句话的。”

“啧,这么说,我算是沾了光?”青莲笑了出来,“你的心境倒是豁达。”

“豁达倒说不上,只不过经历过生死,渐渐地也就麻木了。”阿七说道。

青莲摇摇头:“阿七何必妄自菲薄,你这副心肠已经是寻常人都比不上的了,想来尊师也是通达之人,才教的出来这样的徒弟。”

“师父……”阿七脸上露出怀念之色,“先师自然是很好的,从小我就与他在一处,我的医术诗文都是他教的。”

“阿七还会诗文?”青莲面露惊喜,“果然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阿七一哂,不好意思道:“先师以诗画见长,医术倒是其次,我没他老人家的能耐,总被他说诗文里缺了自在洒脱,后来就专攻医术了,倒是医术也学的不精,砸了他老人家的招牌。”

“你的医术若是不精,何能救得这军营中的许多人?”青莲一时动作大了些扯到伤口,“嘶”了一声,“我这不怪你,这是自作自受,自作自受。”

阿七笑了出来,却也忍不住咳了两声,自嘲道:“我虽是大夫,也是常常疾病缠身。”

“医者不自医,”青莲已经给小军医带上了会诗文的滤镜,怎么看怎么好,却又疑惑道,“尊师是那样的人物,也没给贤弟调理好吗,还是说贤弟这些年一直在边关落下的病根?”

“先师本是有这个打算的,只不过他老人家已经驾鹤,也就……”阿七皱了皱眉,转了话头,“我原以为大侠早就打听清楚了。”

青莲顿时噎住,察觉到之前话中对小军医确实已经有熟悉的意思,当即摸了摸鼻子,心虚道:“之前看你,浑然不似活人,便心生疑窦,向裴将军打听了几句,还望军医不要介意。”

“原来如此,”阿七若有所思道,“之前我被他下了药,神志并不完全清楚,还是曦……昼将军搜出解药救了我一命,不然有去无回的怕不止姓裴的那一个了。”

青莲试探地问道:“你与裴……”

熟料阿七不欲与他多讲,向他行了个礼权当赔罪:“更深露重,在下就先回去了。”

青莲知是他不信自己,暗暗苦笑,说道:“军医慢走。”

阿七走后青莲想了想老言的话,觉得大致能对上,若是如此,姓裴的对阿七师徒做出那种事也难怪阿七不愿与自己多言。

阿七的种种怪异解释的通之后,青莲心中迷雾散开了很多,再看最近发生的事就忽然觉得……曦月这小子怕是干了什么瞒天过海的事。

毕竟,值得他乖乖跑到边疆为朝廷干活的事,着实不多。

不过也罢了,谁知道他是不是单纯想跟孤剑对着干呢。

只是小军医对他私下打听他的事不太高兴,这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好像得想个法子哄哄人。

-tbc-

这个琴是生活在宫廷里的,行事作风是略黑的,所以很会抓人话里的漏洞

不过他说的经历半真半假,也不算完全骗人

至于青莲,他虽然感觉事情不太对劲,但是他觉得跟自己关系不大也没仔细想【

最近心情比较低落,可能压力大了点,慢慢写吧,希望早日完结

评论 ( 4 )
热度 ( 9 )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