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剑琴】巫偶(柒)

之前坑了的剑客莲x巫国小皇子琴

慢热,没坑,就是写的特别慢

ooc

前文(陆)

本章曦孤预警

===========

当天军营里有一个算一个,全都跑过来围观昼将军单方面挨打。

“不是孤剑,”曦月拿着刀格挡,“你消消气,我这好不容易请来的大夫。”

孤剑又出一招,曦月见劝不住人,空手接住那人的白刃,孤剑用了十足的功力,幸而曦月的手甲材料特殊,不然曦月半个手掌怕是要留在这里。

“几月不见,”曦月心疼地看着手甲上的印子,“夜将军真是越发暴躁了。”

孤剑一口闷气出了七分,本来打算收手,谁知这人又开始拱火,气急之下提刀就砍。

刀剑相撞发出“锵”的一声,青莲接住了直冲曦月去的那一招,孤剑认出来人,倒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

“你还没走?”孤剑将刀收了回去,看向青莲。

“你俩果然什么事都想瞒着我,” 青莲模糊重点,过去搭上孤剑的肩膀把人往主账里面带,“今天你俩都给我交代清楚。”青莲说着给立在一旁的曦月递了个眼色,曦月抱拳感激,也连忙跟着进了帐子。

跟着过来看热闹的副将心虚的摸了摸鼻子,咳了一声,提高声音吓道:“都聚在这儿干什么!都没事干了是吧?!”

话音刚落,曦月就掀帘子出来,众人作鸟兽散,副将慢了一步被曦月叫住:“去,把阿七给我找来。”

“是!”副将答应完心有余悸的看着曦月的手,“将军你没事吧?”

曦月看了他一眼,副将联想到昼夜两位将军不和的传言,冷汗立即冒了出来,连忙跑去找阿七了。

徒留曦月站在原地惆怅想:这下惧内的名声怕不是要传开了。


青莲把孤剑拉到帐子里就反应过来,趁着曦月出去喊人,打量了孤剑两眼,说道:“我看你中气十足,刀使得也有力道,也不像伤着了。”

孤剑嘴角略微抽搐了一下:“你也知道了?”

“知道啊,”青莲大咧咧的坐下,“我家阿七捣鼓了好久的东西不是给你用的还能是给谁,曦月对别人上心过吗?”

“那你也知道那……”

“知道什么知道,你又知道了。”曦月进来就听见这一出,连忙把话头截下来,说着说着又觉得不对,把他手里的杯子夺下来,“你刚才说什么,你家谁?”

孤剑闻言也看向青莲,只见青莲还有些害羞:“咳,阿七脸皮薄,待会儿过来了你们别提。”

曦月顿时哽住,望向孤剑,孤剑挑挑眉,仿佛在说“活该”。

曦月不甘示弱:他不知道是巫国四殿下。

孤剑冷笑了一声,过去坐在青莲旁边自顾自斟了一杯茶,动作间只传达出一个意思:你怕是在北边被冻傻了。

曦月拍了拍脑袋,他确实被冻傻了,青莲要是知道还能跟阿七那啥吗。

青莲把杯子一放,很生气:“你俩能不能不在我面前眉目传情。”

“眉目传情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孤剑难得开口怼除曦月之外的人,“我只是在笑他蠢罢了。”

“呵。”青莲不屑,“懒得管你们两个,说说吧,到底是怎么了。”

曦月把孤剑引过来,也就没想彻底瞒住,于是开口道:“孤剑之前被人暗算,怕是重了慢毒。”

“那么着急干什么,”孤剑说道,“一时半刻也死不了,倒是你挺能耐的,苦肉计都能玩出花来。”

“还不是被你识破了,”曦月说道,“人都请来了,就看看呗。”

青莲听得一头雾水:“请谁?曦月你跟阿七之前就认识吗?”

“那倒不是,是跟他师父有些交情,本来是专门过来找他师父的。”曦月说道。

“那你们两个瞒着我干什么?”

两人同时说不出话来,孤剑既已看出青莲不知晓阿七的身份,那也没有必要将自己查到的曦月与巫国四殿下的事说出来,本来这本账就是只跟曦月算的,与青莲无关。


阿七过来的时候就是这么一个诡异的场景,三人谁都没说话,只有孤剑抬头看到巫国小殿下提着药箱文文静静的,确实有那么几分神医之后样子。

“将军找我来何事?”阿七问道。

曦月头疼,指了指孤剑:“人在这,你先看看吧,青莲,咱们先出去。”

青莲看了孤剑一眼,认定这里面有古怪,但还是跟着曦月出去了。


“青莲,我……”

“行了别编了,”青莲说道,“你跟孤剑打什么机锋我不感兴趣。”

“行,”曦月笑了笑,“多谢。”


阿琴看着脖子上的刀万分无奈,说道:“夜将军,您不是来治病的?”

“青莲他性子比我们单纯,但也绝非蠢笨之人,你小心没法收场。”孤剑说道。

阿琴苦笑了一下:“这里并非密不透风,我也不会留多久了。”

孤剑将刀放下,思考这番话的准确性。阿琴给他把脉,眉头微微皱起,最终是松了一口气:“幸亏发现的早,有的治。”

“怎么说。”

“见过,”阿琴收拾东西,“这毒不是难解,而是难在知道的人甚少。”

“那就劳烦了。”孤剑自嘲地笑笑,“我还以为要用到巫术。”

阿琴也笑笑:“没那么严重,况且巫偶之术都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昼将军可不会让我那么做。”

-tbc-

青莲:不接受喂狗粮行为,谢谢

我最近是不是大四角文学看多了,逐渐大四角化

还有两章左右?琴琴终于要掉马了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