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剑琴】一苇❤2❤

校园paro

为剑琴一周年而写

基本上是个甜甜的小故事,有作者的恶趣味

【连载,差不多是周更,周年贺当天更完】

========================

❤1❤


工部与青莲约定的指导时间是周六上午,青莲所在的班级周六要求上半天的自习,但也没什么人来管这群学习向来自觉的学霸,青莲就直接去了工部班级的教室。

工部坐在教室里,正在收拾摞得像小山一样的书,高一开学就发了整个高中需要的课本,再加上各科老师要求的辅导材料,几乎要把工部埋在里面。

工部一抬头,看见站在门口的青莲,把书先堆在一边,站起来说道:“学长,你来了。”

“那么客气做什么,”青莲走过去,坐在了工部前面的位子,从兜里掏出一张叠的整整齐齐的纸,递给工部,“这是我自己瞎写的一些东西,你随便看看,作文这个东西真的说不好,你的作文呢,拿过来给我看看。”

工部接过了那张纸,又把小测上写的一篇作文递给青莲:“让学长费心了。”

“没事,”青莲打开了工部的试卷,仔细的看了起来。

看了一会儿之后青莲就想把自己给工部的那张纸收回来。

 

青莲看着工部,内心一片悲愤,艰难的开口说道:“工部,我不知道你文章写得这么好,你把那张纸给我,我再写一份新的。”

工部刚看了个开头,还没过瘾呢就猝不及防的得到了夸奖,脸上一红:“写得不好,我觉得写得没你有文采。”

青莲看了看不算高的分数,了然:“你的文风就是这样的,在高中这种阅卷方式里记叙文不容易出彩,等到了高二高三写议论文的时候就能好很多了。”

工部皱了皱眉头,说道:“我看过范文,那些题目写好对我来说太难了。”

青莲笑了笑说道:“你要是一开学就写的那么好还要老师做什么?小学弟,那你觉得你适合写什么样的?”

“热点时事,国家民生,”工部的眼睛亮了亮,“我见过这样出题的文章。”

“看不出来,这么小就忧国忧民的。”青莲说完想了一会儿,“还真不一定,现在到处都是高考改革的声音,说不定就改成这个样子了,哎我跟你说……”

青莲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那张整理的论文技巧早就被他抛在了脑后,工部见状,悄悄地把那张青莲亲自写的“论文指导”藏在了英语的辅导书里。

 

青莲不能在外面待太长时间,俩人差不多聊了两节课的时间,也不全是作文方面的问题,期间青莲要到了小学弟的QQ号和手机号,还意外的发现两人兴趣爱好其实差不多,越聊越兴奋,火速建立起了相当深刻的友谊。等到了不得不走的时候,青莲做贼似的往楼上跑,工部站在楼梯口目送他上楼,朝他挥了挥手。

等到青莲的影子也看不到的时候,工部转身回到教室收拾东西,看了两眼那本英语辅导书,有把里面的那张纸转移到了周记本里,塞到书包里准备带回去。

这样就算青莲学长过来要也可以有借口不还给他了。

工部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一个赞。

 

青莲轻手轻脚的回到教室里,其实也没有人在意他,好多人跟物理老师约了今天讲题,座位空了好几个。

青莲扫了一眼,放心下来,顺手拿过了同桌的水杯灌了一口,随即毫不客气的喝了大半杯。

同桌看的一脸复杂,拿起被青莲放回桌边的水杯看了看:“不至于吧你,跟物理老师讨论的这么激烈?”

青莲还在咽最后一口水,闻言差点把同桌正在写的作业给变成落汤鸡,青莲也换上一脸复杂的表情:“他一个老头我跟他聊什么劲。”

“那你别告诉我你是早上没喝水特地过来坑我一口水,”同桌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又把声音压低了点,“你昨晚写的那张纸去哪了,给我看看,哎呀你说都是哥们,你想帮助我的作文也不用写下来,直接告诉我得了呗,你看这弄得我多不好意思。”

青莲一愣,想起了开学考同桌惨不忍睹的作文分数,又想起刚才工部偷偷藏东西的模样,怎么也忍不下心再去问工部要,于是对同桌说道:“别自作多情了,不是给你的。”

“我去!”同桌声音忍不住大了些,引得有人看过来,不得不换成了纸条,满脸是义愤填膺,“这么不仗义!说!是不是有情况了?!哪个班?哪个妹子?”

义愤填膺没看出来,青莲先感受到了浓浓的八卦气息,无奈的提笔写道:“没有妹子,是个小学弟。”

“难得看你对人这么上心。”同桌小声嘟囔了一句,作为青莲高一的同班同学,他很伤心。

青莲拿出还没来得及写的物理作业,没再搭话。

 

“终于可以回家了,”同桌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庆祝半天的苦刑结束,“青莲,一起走?”

青莲在一堆化学符号里厮杀的欢乐,闻言处理了手头上这道题之后说道:“不了,周六下午放假周日中午就要回来,图什么呢,反正我家也没人,我就不回去了。”

“不至于吧你,叔叔阿姨在国外这不还有哥们我吗,”同桌拍拍青莲的肩,“跟我回家,我妈说要做糖醋鱼,请你吃顿好的。”

青莲往后一仰,靠在桌子上,先谢了他一番好意,然后说道:“这周就算了,开学综合征还没缓过劲,太累了,实在不想动,改日登门谢罪。”说着还拱拱手。

同桌笑骂了一句,说道:“那也行,你自己在宿舍啃榨菜吧,我回去吃好的了。”

“去你的!”青莲踹了他一脚,“明天回来的时候给哥带个黑森林,就这么说定了。”

“没问题,”同桌收拾好了东西,“留守儿童,明天见~”

 

青莲说是没精神,到了晚上反而有点失眠,拿起下午刚充好电的手机,对着宿舍窗外的夜空拍了一张,发在空间里。

同桌看来是在网上浪着,不一会儿就点了个赞。

青莲看了两眼空间,没什么新的动态,正准备退出,一个小红点出现了,他习惯性的点了进去,发现是工部。

工部躺在被子里抱着手机有点紧张,他今下午在青莲的空间里转了好久,图片什么的都没敢点开,更没敢在青莲之前的动态里点赞,突然出现一条消息,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禁不住诱惑点了下去。

青莲的消息马上跟了过来:“小学弟,怎么还没睡?”

工部手一抖,差点把手机砸在脸上,规规矩矩的回复:“天凉了,我睡不太好,一时没睡着。”

想了想又跟了一条:“那学长怎么也没睡?”

“在学校待着,有点失眠。”

工部马上回了一条:“学长怎么没回家?”

“家里没人,不愿意折腾。”青莲很快回了过来,“对了一直忘了问你,你是怕冷吗?”

“嗯,有点。”

“没事吧?”青莲问道。

“没事,”工部回复的有点慢,“初中就这样了,习惯了。”

“没事就好,”青莲也没有过多打听,“那什么,你是真的睡不着对吧?”

“?”

工部只回了一个问号,青莲想了想他的表情,觉得可爱。

“那什么,反正咱俩都睡不着,你陪我聊会儿天呗。”

“好啊。”工部开心地往被子里拱了拱。

“那个,能语音吗?”

-TBC-


更新预告出来了

青莲我就再给你一次机会

不然我容易写着写着暴走发刀


评论
热度 ( 37 )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