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剑琴】一苇❤6❤

❤5❤

校园paro

为剑琴一周年而写

基本上是个甜甜的小故事,有作者的恶趣味

【连载,差不多是周更,理想状态下周年贺当天更完】


========================


这一通又是表白又是亲吻导致青莲还是迟到了半个小时。

班主任看了青莲一眼没说什么。

高中的孩子嘛,睡不醒很正常,更何况青莲的父母都在国外。

青莲抓了抓头发,坐下开始上自习。

同桌显然感受到了青莲今天与众不同的气场,憋到课间问他:“太反常了,是谁说在家浪费时间每次都早来的?你中邪了?”

“呵,”青莲使出一击必杀,“你这种单身狗是理解不了的。”

“就说你肯定有情况,不容易啊,千年注孤生一朝被拿下,”同桌瞬间兴奋,将他们之间的课本和卷子都堆到一边,严肃的审问,“姓甚名谁哪个班的什么时候喜欢的长得漂亮吗?”

青莲一脸痴汉笑,茫茫众多问题中挑了一个回答:“一见钟情。”

同桌这次是真的被噎住,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我一直以为你是日久生情这一款的。”

“或许吧,”青莲说道,“可是有一个人,你一见面就感觉认识了很久,还没表白就自动进入了交往模式。”

同桌被他酸的牙疼,决定不再理这个人。坐在青莲前面的小姑娘默默地将这句话写在了日记本的扉页。

喜欢了这么久,积攒一个小说素材不算过分吧。柔柔弱弱的小姑娘在这方面反而豁达。


高中的恋爱或许远不如电视剧里演的那么甜蜜,但是工部看到每天早上都会出现在书桌上的热牛奶和苹果还是会幸福的冒泡泡。

有人问工部是不是有妹子在追他,工部眨巴眨巴眼睛,露出一个甜甜的笑,轻轻地点了一下头。

每周一次的补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变成了三次,很多时候两人只是在教室最后一排坐着一起写作业,在课间的时候工部偶尔会被青莲拉到楼下慢跑,课间打着跑步旗号下来约会的小情侣有很多,教导主任拿着手电晃来晃去,青莲和工部看着还有点幸灾乐祸。

在某一次跑步之后,工部出了点汗,回到教室脱了外套,不知道谁正好把窗户打开,迎面一阵风吹过来,熟知自己身体的工部脑内警铃大作。

果不其然,第二天工部的嗓子就疼的说不出话来,喝水也压不住嗓子里往上冒的火,工部一整天都没怎么说话,晚自习的时候趴在桌子上觉得后背疼,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好像发烧了。


周六工部仍然照常去找青莲,起初青莲还不明白工部为什么一直坚持去没有人的自习教室,等工部坐下之后压制不住的咳嗽起来才明白过来。

一节自习课有四十五分钟,工部咳了四十分钟,几乎没有间断,有时候听着喘气都困难。青莲从来没见过这种架势,吓得把手伸到工部背上给他顺气,却被工部拒绝了。

“阿琴,”青莲皱着眉头,“你这样真的没事吗?”

“没事,我每次感冒都这样,小时候还能更严重,”工部咳完一阵,喘了一会儿,“你不要拍我的背,会、会更难受。”

“好好好,不拍。”青莲不知道还有这种说法,“那喝点水?”

“嗯。”工部喝了一口水,然后小心翼翼地问,“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没有,”青莲苦笑了一下,“我做题的时候什么也听不到,现在听到了怪心疼的。有没有什么东西,喝了能好受点?比如川贝枇杷露什么的?”

工部摇摇头,扯出了一个笑容:“咳几天就好了,没什么特效药。”

“几天?!”青莲对于感冒的认知贫乏的可怕,当下心疼坏了,“你这么咳下去也太难受了。”

“也不算太难受,”工部又咳了两下,“就是快好的时候肚子会疼,每次我都感觉要咳出腹肌了。”

青莲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现在没法理解工部的幽默感,摸着工部的小脸问:“那你咳了几天了?”

“这是第三天吧。”工部想了想说道。

“你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我给你买个梨也好,”青莲除了心疼还是心疼,“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你都不来找我上自习。”

工部有点心虚,委屈巴巴地说:“我要出去打点滴,忘记给你发信息了。”

青莲连忙拉住他的手,发现上面果然多了几个针眼,小手冰凉冰凉的,青莲把两只手都拢着,低头在针眼的位置亲了两口,工部害羞,想把手抽回去,却听见青莲问道:“怎么都扎在一个地方?”

“小时候打针打多了,”工部低下头,“不好找血管。”话还没说全,工部就把头转到一边开始咳嗽。

青莲愣在一边,心里不知道是怎么滋味。

“今天点滴还要打吗?”等他不咳嗽了,青莲问了一句。

“要的。”工部点点头,“我想现在就去医院,我好像有点发烧。”

青莲帮他收拾好东西,把自己的也收拾了收拾,准备陪他去医院。

“青莲你不用陪我的……”工部小小声说话,“要不我陪你上完自习再去吧。”

青莲气得用手点了点他额头:“不行,现在就去,把我聪明可爱的男朋友烧傻了怎么办?”

“不会的。”工部笑了起来,“按照我多年的经验判断,现在只是体温开始上升,不一定到三十八度,去医院也不会给我打退烧针的。”

“那也现在去。”青莲被他搞得无话可说,“阿琴,我太心疼了。”


现在他倒是能把传闻中拿琴砸人的小学弟和工部对上号了。

看起来软软的,其实比谁都坚不可摧。


工部没再拒绝,乖乖地跟他去医院,起身的时候轻飘飘的差点没站稳,他清晰的听见了青莲咬后槽牙的声音。

-tbc-

存稿:0

祝我自己教资顺利

喜欢的点个心或者留个评论吧~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