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虚拟少年

本文中摩柯并不等于Vsinger的摩柯,而是《虚拟少年》歌中的主人公

女主角魏明明=未命名【换句话说就是自由心证】

因为第一次听这首歌觉得像BG,就私设是BG了

为保证情节等,私设很多

==================

她把手链摘了下来,放进了原本装它的那个盒子里。

这个,男孩曾亲手给她戴上。

“把你套牢了,可不许跑掉。”

这是那个时候他曾说过的话。

一转眼,女孩已经变成了老人。

“等不了了……”

数十年的杳无音讯,她一直在等他归来,原本也是打算继续等的。

可是她,已经没有时间了呀。

V公司最近研发了一款手游,以画面精美,剧情跌宕起伏,还有人物帅的惨无人道在妹子们之间广受欢迎,一时间连一些对游戏向来嗤之以鼻的妹子们都天天拿着手机跟坑爹的NPC死磕,就是为了解锁接下来的剧情。

没有任何的征兆和预告,突然在手游中出现了一个支线剧情,剧情名称叫摩柯子。姑娘们兴致冲冲地去打,发现关卡难度不算高,正准备一气呵成攻略男神的时候,坑爹的发现……剧情断了。

“断了?!”602的阿帆妹子怒吼一声,新买的水果机差点就摔了。

“怎么了,又打不过去啦?”另一个妹子削着梨,慢悠悠地问道。

“不是不是,这破游戏公司怕不是要完……有支线剧情不发活动预告不说,还打着打着就断了,官博也不回,私信也不看!啊啊啊啊这个摩柯我好喜欢,娶不到了怎么办QAQ”找不到新剧情的阿帆哭泣。

“我来看看。”魏明明这个人,向来对奇奇怪怪的游戏关卡最感兴趣,以打不通的为甚。

戴好耳机,进入游戏界面。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魏明明在点开那个关卡的时候听到了低低的一声,阿明。

然后魏明明看到了一个少年。

“少将军。”将士向着马上的少年行礼。

少年身着薄甲,手提红缨,朝着魏明明这边看了过来。

还真是,意气风发。

魏明明这样想道。

在这之后魏明明好像是经历了一场梦,梦醒之后舍友惊喜地抢过手机,乐滋滋地看了起来。

她什么都记不起来了,脑海中存留的的是天地间飘飘荡荡的梨花。

魏明明凑过去看舍友的手机,听到的是干巴巴的机械音外放。魏明明觉得哪里有些不对。

好像应该更温柔一些才对。

所有卡在这里的玩家几乎在同一时间见到了可攻略的下一关。

晚上魏明明躺在床上,拿着自己的手机登录游戏进入界面,进入支线,再次听到了那句阿明。

然后她看到了一个少年,站在清辉拂照的梨花树下,早就卸下了初见时穿的那副薄甲,此时只是一身便衣。 

“你好,我叫摩柯。”少年如是说道,“今上午的见面太匆忙了,还没来得及问你的名字。”

“咦,这不是个古风游戏吗?”魏明明疑惑,“我怎么感觉你说话和我看过的其他角色不太一样?”

“咳,”名叫摩柯的少年似乎是没想到被问了这样一个问题,脸似乎是红了红,“大概,我和他们不太一样,毕竟,设计我的是个现代人,嗯。”

逻辑似乎有哪里不对?

魏明明倒也没有在意太多,游戏嘛,偶尔有些反常理的现象也是正常的。魏明明见摩柯一直在盯着自己看,投去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摩柯笑了笑,说道:“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名字是吧,你这么高档的NPC看不到我的名字吗?”魏明明说道,“未命名啊。”

谁还没个非主流少年期呢……

摩柯脑袋里突然蹦出了这么一句话,自己都觉得好笑。

“未命名同学,”摩柯向她伸出一只手,“可以开始我们的征程了吗?少将军可是很忙的。”

“我的天!官方文案今天是文思泉涌吗,双更哎。”

“是吗?”魏明明盯着手机屏幕里的少年,也不知道在问谁。

她好像比第一次记起来的多了,这是什么奇怪的设定。

在魏明明奇怪之际,手机突然地震动让她没有拿住自己的手机。

然后就,砸脸了。

魏明明在心里长叹一声,认命地拿起手机,然后看到许多条推送在一瞬间都涌了进来,丁零当啷的,好不热闹。

奇怪,以往没有这么集中的,魏明明想道。

魏明明最近有些苦恼。

自诩能看透百分之九十九编剧文案的她,似乎遇到了一个看不透的人物。从游戏中出来之后她能够记得的东西越来越多了,可是仍然猜不透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她不太相信这是那百分之一。

她宁愿相信这里面有蹊跷。

“我说,你每次见了我都是一副认真听讲的模样是要作甚?”摩柯坐在明明 对面,点了一杯茶,推给她。

魏明明赶紧端起来喝了一口,险些被烫到:“没什么没什么,就觉得你这个人挺有意思的,想研究研究。大概是,嗯……脑洞永远行走在剧情前线。”

“什么意思?”摩柯问道。

“我这个人没什么别的优点,就是脑洞开的比较大,平时最爱干的事情就是揣摩游戏人物心理,进而推断编辑的意图。”魏明明说道,“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

“听起来挺可怕的,”摩柯笑了笑,“不过只是为了高效率的通关游戏攻略主人公吧?”

噗!魏明明一口茶水喷了出来:“看破不说破是人类世界的基本美德。”

“可是我又算不得人类。”摩柯说道。

“对对对,差点被你打岔岔过去,”魏明明擦了擦嘴,“你刚才说‘我每次来’,也就是说,你能很清楚的记得我每次来干了什么对吗?”

摩柯点茶的手一顿,继而说道:“是的。”

“可是说白了你就是一堆数据,每天和这么多玩家打交道,所有人干了什么你都能记得清吗?”魏明明问道,“哎呀这么说也不太对,好像能记得也不算很奇怪,说不定我们在你眼里也是一堆数据,可是你记得这么清楚我怎么就记不清呢?还是说你……”

不等魏明明念叨完,摩柯就打断了她:“只有你一个人,阿明。”

魏明明宛若陷入僵直。

糟糕,脸好像有点烫。

躺在床上的魏明明冥想了许久,始终睡不着,别的倒有些记忆模糊了,但是摩柯的那句话因为脑内的不断重播而显得越发的清晰。

完了完了,好像被一堆数据给撩了,她还真的有点心动怎么办??

魏明明又翻了个身,准备明天看看舍友的手机,万一他对每个人都这么说,岂不是被套路了。

计划完美。

第二天,看完舍友手机的魏明明脸红红的坐在摩柯面前。

竟然……真的……好像……只对自己说了这句话……

“淡定淡定淡定淡定……”魏明明嘟囔。

“你怎么了?”摩柯用手试了试她的额头,“受什么刺激了脸这么红?”

魏明明挣扎了一会儿选择复述。

“所以说,你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吗?”魏明明问道。

摩柯看了她一眼,口不对心的说道:“不知道,大概是BUG吧,其实严格地说起来,这里的每一个玩家,我都不应该记住的。”

“哦。”魏明明应了一声。

“别那么失落吗,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那就顺其自然吧,”摩柯说道,“别想那么多,这里风景这么美,四处逛逛如何?我在还没进入到这里的时候,可是羡慕了很久。”

“好啊。”

夜晚,魏明明拿着手机点开了官微的对话框,想着是不是要说一下这个BUG,可是真正到了发送的时候,却又默默的删除掉了。

其实,也有可能不是BUG啊,毕竟每次感觉都像是一场梦,醒来朦朦胧胧的,记得不是很清楚。谁规定本姑娘不能做一个连续剧一般的梦了?

如果有BUG,那么大概是我的脑洞出了BUG。

就让我私心的藏好这个只属于我的BUG吧。

“Sir,实验体体征一切正常。”

魏明明一脸好奇的看着摩柯复原围棋名局,虽然只是复原,但是摩柯身上出现呃运筹帷幄的气场倒是让少将军这个身份在魏明明心里更加鲜明。

“你自己一个人倒是下的十分热闹。”魏明明开口说道,“小时候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自己跟自己玩过牌,但是也改变不了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事实。”

“那你跟我来一盘?”摩柯用棋子敲了敲棋盘,“会吗?”

魏明明突然精神一振,利索地回答道:“会五子棋!”

“噗,”摩柯没忍住笑了出来,“也行,来吧。”

“不是你真的会啊,”魏明明惊讶道,“你这可不是AI了,越看越像深不可测的幕后大boss。”

“幕后大boss可不是我,”摩柯说道,“不过,你的确永远理解不了我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魏明明愣了一下,问道:“不能说吗?”

摩柯看了她一眼,温柔又深情:“抱歉,不可以。”

“算啦,不能说就不能说,下棋下棋!”

摩柯笑了笑,没说什么。

灯花不知什么时候爆了一下,棋盘前的两人一来一往,指尖交错不停。

不管未来会发生什么,至少他们两个仍然拥有彼此,此时天地之间终有一隅能够安放下他们。

摩柯看着魏明明离开的身影,轻轻地唤了一声,阿明。

随后又叹了口气,用手指摩挲莹白的棋子。

此时遇到魏明明,的确是意外中的意外,若是不遇到她,他恐怕会潇洒的多。

遇到了,便控制不住的想与她多说两句话,再多些共同的回忆,就算是知道一切都是徒劳无功。

上一次让她等了那么久,一定生气了,这次又不能记得自己,下次,下次还能不能有遇到的机会……

“阿帆,你说,要是喜欢上了虚拟人物该怎么办啊?”魏明明中午吃饭的时候一直折腾那点米饭,折腾不出结果的时候才开口问了坐在对面的舍友。

“能怎么办啊,”阿帆咽下一口饭,“为他打call为他爆灯为他产粮……”

“不是不是,不一样,”魏明明认真组织语言失败,“我是说,你喜欢他,他似乎也喜欢你,可他终究会消失,或者这一开始就是个BUG,就这种,我该怎么办?”

阿帆一脸惊讶的看着她:“你这是吸摩柯吸到精神错乱了?”

魏明明无奈的垂下头,觉得说不定折腾米饭来的更有用一些……

阿帆还在继续她的话语:“不管怎么样,次元壁这种东西,是不可能打破的……其实我也很遗憾你说就像……”

叮咚。

手机提示。

【本公司游戏摩柯子支线AI摩柯出现BUG,将于明天00:00分进行重置修复,玩家数据会完整保留。】

“你喝酒了?”摩柯今天见到了一个醉醺醺的魏明明,“阿明?”

魏明明扑倒他怀里,口齿有些不清:“我也知道……这就像是一场青天白日梦……梦醒了,梦醒了就什么都没有了。可是、可是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陪着我,让这个梦不要醒,我不想离开你,不想……”

摩柯揽住她,轻轻拍了拍她的背:“你是说更新的事吗?没事的,或许他们只想修复一下我会五子棋这种奇怪的设定。”

“你骗人!”魏明明忽的抬起头,直愣愣地看着摩柯的眼睛。

“那我们来打个赌好了,如果我说对了,你可不许喝这么多酒了。”摩柯说道。

“那你要是说错了呢?”魏明明问道。

“那你就怒删游戏,投诉公司,讨回公道。”摩柯半哄半骗。

“好!”魏明明也顾不了什么逻辑,“就这么说定了!那我就在这里等到零点!”

“嗯,”摩柯将人搂回怀里,“我陪你。”

清辉洒了一地,不知为何,今夜显得格外温柔。

“这个……修复了什么,我怎么感觉不到一点区别?”阿帆疑惑地戳着游戏界面。

“是吗?”魏明明盯着游戏界面,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很珍贵的东西。

摩柯子的支线再也没有更新过。

时间可以让人忘掉很多遗憾,但是也可以让人越发清晰的明白到底失去了什么。

就算记忆不复存在,但还有宿命和直觉。

魏明明恍惚记得游戏公司之类的话,当她站在V公司门前的时候,看到了公司气派的玻璃门之后的一个人影。

那人笑着看着她,张嘴做了一个口型:阿明。

 虚拟少年,完

 共4054字

 丁酉年腊月十六

 长衫亲笔

================

后记:

想写这篇文就是在b站听歌的时候看到弹幕说是想看同人文,因为自己也想看……于是干脆自己写了一篇。

本文的设定基本上是作为歌手的摩柯唱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就是我脑补的本文,每个人对这首歌的理解肯定会不一样,这只是我的理解和脑补而已。【关于为什么主人公叫摩柯……就当我起名废好了orz】

终于在年前赶工完成!开心!

希望大家观看愉快。

评论 ( 3 )
热度 ( 6 )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