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剑琴】月满

私设,主要是看之前官方放出的琴琴图,觉得以前琴琴也是个飞扬少年吧

跟官方剧情有脱节

最近觉得变成了短篇段子手orz

=====================

兰渚山今日月华如水,工部披了大氅坐在院中,等着那个说要过来一起过节的人。酒壶里温着的酒冒了一遍又一遍,那人却迟迟不见踪影,工部一时间出了神,恍惚中借着月光将手上的茧子看的清楚。

其实这手上的茧子也不全然是练琴留下的。

工部的手不禁虚握了一下,竟是标准的拿剑的动作。

几年前的上元节,他也是能在月光下舞出一套完整的剑法来的。

对了,那时也没有这碍事的毛裘。

青莲其名,他是很早很早就知道了。

打碎叶城来了个剑客,手里拿着一沓诗稿~

青莲喜写诗,他也喜欢;青莲剑术惊艳,他虽不会,但是能以内力催动琴音的人,武功天赋自然是不差的。

不会又有什么关系,会学就好了。

总有一天,他可以与自己心中崇敬的人并肩。

那时时常劲装短打出入家门的工部,迷花了多少少女的眼睛。那时也是工部性格最为开朗的时候,从师练剑归家,与人打招呼时头发轻轻一甩,似乎都能看到汗珠。

世事无常,工部练的一手好剑最终也没能在青莲面前使出来。

封印玄冰,他并不后悔,但是心底总归是有些遗憾。

青莲推门进来打断了工部的思绪,工部有些心虚地将手藏进袖子里,站起来迎这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阿琴你怎么在院子中等我?这天气还没回暖呢,快进屋,千万别冻着了。”青莲也没顾得上交代自己迟到是因为什么,连忙把工部往屋子里推。

工部拢了拢大氅,说道:“无妨的,也没等多久,是我自己有些贪恋月色,想起……想起你以前在月下舞剑的情景。”

“是吗?”青莲笑的眼睛里都装满了欢快,“我还想向你请罪,我在街上买了一对顶好看的花灯,谁知道撞上了一对儿小娃娃,吵闹着要,我这没经住闹就给人家了,回去那位摊主的花灯都卖完了,想你一定在等我,便匆忙赶回来了。”

“哦?”工部也笑了,“那青莲打算怎么赔罪?”

“等一下,”青莲窜进了屋里,不一会儿拿着一个手炉出来了,塞到他的阿琴手中,“那就先委屈阿琴再在外面站一会儿,待在下给你月下舞一段剑,待会儿再给你煮元宵吃。”

说是舞一段,青莲倒是丝毫不含糊的舞了极短的一段剑,然后把工部赶进屋里,自己风风火火地进了厨房。

工部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心下释然。

不能舞剑给他品评算得了什么,他现在依然能与他最崇敬、也最欢的人并肩,并且还能与他一起度过余生。

===========

赶末班车成功!

附一张官微的图吧【虽然是很早以前的图了】


by亲妈画师——神隐特快售票处

评论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