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剑琴】巫偶(贰)

之前坑了的剑客莲x巫国小皇子琴

这个坑还有人不呜呜呜呜想要评论

可能会慢热

ooc

本章一句话曦孤

===================


青莲手上的伤需要日日换药,本想着再到阿七的时候仔细看看那人,谁知一连几日都没有见到小军医的身影,向给自己换药的大夫打听,也只是说阿七同将军随队去一线战场,不知道何日才能回来。

青莲原本打算送完情报就离开,可既然起了疑心,定要查个明白才行。

后方军营虽然不如城乡安宁,但终归战火一时半会烧不过来,青莲倒是有闲心向留守军营的伤员们打听这位阿七军医。


老言是军队里的伙夫,年纪大了被留在后方,倒是比那些伤兵更清楚阿七的情况:“阿七是今年开春跟着他师父来的军营,来的时候还不是这样,虽然害羞了些,但是比现在是要活泼的。”

“他师父现在何处,是去了别的军中吗?”青莲问道。

“死了。”老言叹了一口气,拨弄了一下手边的柴火,不欲多讲。

可青莲却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怎么回事?”

老言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说道:“据说是个细作,连同阿七被关起来审了好几天,他那师父……总之就是死了,阿七自那以后活是活了下来,但是整个人都变了。”

“裴将军就这么放阿七在军中,信得过吗?”

老言神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转而说道:“少侠,控制一个人,那可是相当简单的事情。”

青莲被噎了一下,阿七毫无生气的样子浮现在他的脑海中,心里生出几分恻隐。但紧接着问了老言一句:“你又是为何知道的如此详细?”

老言笑了笑,看了一眼青莲身上的鸿鹄玉佩,继而从怀中取出一块方巾递与青莲:“老夫找了少侠十七年整,直到大限将近才相信,因缘际会一件都逃不脱。”

青莲被老言的话搞得找不到北,想再详细的问问,老言却什么话都不肯说了。无奈之下青莲只好找旁人打听,可其他人的说辞无非是阿七人冷淡了些,治病救人倒是不含糊的;也有些心思龌龊的,盯着阿七的脸蛋和身量,更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听得青莲直犯恶心。

至于其他……

“老言?说话?”武信一脸惊讶,“他不是早些年在战场上被毒哑了吗,你找的是老言吗?”

青莲的思绪被搅成一团乱麻,只得打着哈哈:“许是我记错人家姓氏了吧。”

“那可能,”武信也没太在意,只是提醒了他一句,“军中人员复杂,别露财。”

青莲虽然不甚在意,但毕竟人家出于好心,也就把玉佩收了起来。


“阿七,方才送来的人……”裴将军匆匆赶回前线的临时驻地,一掀帘子,却发现一个白袍男子坐在里面,用刀尖挑着阿七的下巴,仔细观察他的面容。

见他进来,男子收了刀,挥了挥手,阿七竟然乖乖的退下,然后只见那人慢悠悠地站起来,一双金瞳随之锁在了裴将军身上,将裴将军盯出了一身白毛汗。不多时,那人玩笑似的开口:“裴将军,这巫国的人偶倒是十分精致,在下也是第一次见识,看来裴将军这几年与巫国的关系不错啊。”

这话一出口,裴将吓得直接跪下,私藏巫国人偶不上报乃是大罪,与巫国私通更是死罪:“昼将军,属下一时糊涂,因着军中大夫人手不够才出此下策,裴某对圣上的忠心天地可鉴,绝对不会做出通敌卖国之事。”

裴将还要再说,却被曦月不耐烦的拦了下来:“停一停停一停,你有没有罪,是钦差大人管的,我今日来,是宣密旨的。”

“宣宣宣宣……宣旨?”

“我看这里也就咱们两个,你就自己看怎么样?”曦月将密旨扔给他,裴将只消看了一眼,就连连求饶。

“既然裴将军已经看明白了,那就请吧,圣上宽仁,许你自裁。”曦月话音刚落,裴将却陷入了临死前最后的挣扎,叫嚷着要见当今圣上,还他清白。

曦月被他吵得烦躁,面上却笑了笑,幽幽开口:“既然不愿自裁,我倒还有另外一个法子。”说罢,曦月侧了侧身,只见方才退下的阿七不知何时来到了他们附近。

裴将向那方向看过去,甫一对上那深潭一般的双眸,就惊得连连后退。

“四殿下,请。”曦月往后退了几步,给那位小殿下让出地方。

“你……!”裴将直直地看向曦月,眼中满是惊惧。

当今圣上身边的双壁之一,战无不胜的昼将军,竟然才是私通巫国的那一个!


巫国四殿下身着黑色劲装,面容苍白而诡异,向曦月讨了他那把刀,缓缓向裴将走过去,整个人像一只索命的厉鬼。

厉鬼将刀架在裴将脖子上,开口说道:“相比我师父和我受过的折磨,这样倒是便宜了你。”说罢手腕一动,血水洒了一地。

一旁的曦月看的唏嘘不已:“啧啧啧,看你文文静静的,没想到手段也是狠厉,我倒是有点害怕与你达成这桩交易了。”

“其实我也有些好奇,”小殿下将刀还给曦月,“你为何愿意与我交易。”

“不问缘由才能将交易进行的更好,”曦月不会轻易向外人透露自己的心思,“到时候你能把我想要的解药给我就好。”

小殿下闻言莞尔,他确实生的眉眼温润,笑起来倒是更像个无忧无虑的世家小公子:“是个很重要的人吧。”

“是个笨蛋而已。”一个身中剧毒却不愿让寸土的笨蛋。

=============

这是个心思深沉的琴琴!!!!琴琴黑化我好爽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前青莲见到的阿七是琴的替身人偶,下一章两个人在曦月大将军通敌卖国只为救一人的骚操作之下就要见面了【好担心孤剑知道真相之后会家暴曦月(bushi)】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