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曦孤】绿蚁vs新茶

一条……不知道是什么滋味的鱼

被迫出去逛街完美错过直播wwwww

第一次正式写曦孤,这俩人真的好难把控,捂脸

======================

刚从玉佩出来的日子过得陌生又无聊,哪里只是孤剑想重温旧梦,就连曦月这种适应能力极强的人也感觉到了不自在。

这不是第一次他自己一人出谷,却是第一次没有跟孤剑打一声招呼就走了。

论说久别重逢暂时不会再相看两厌,但是曦月还是觉得内心里有着无数的丝线,剪不断理还乱,或许孤剑能察觉到自己内心的波动,但是曦月的确是在谷中待不住了,索性直接逃走了。

拜访老友真的是一个很拙劣的借口,时过境迁,沧海桑田,绝情谷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何况曦月那时的朋友。

好在曦月不是那种伤春悲秋的性子,当年的老友找不到了,很快又交到了新的朋友,而且总算是让曦月找到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在过去的这许多年岁里,酒的种类层出不穷。只听听这数不胜数的名字就让曦月觉得食指大动。

这一段时光总算是让曦月放下了心中朦朦胧胧的事,专心的与朋友们一起喝遍大江南北。

这段时间曦月的日常就是喝了这家找下家,有朋友陪固然好,没有朋友陪就偶尔学学青莲那小子的对影成三人,感觉也不错。

这天晚上曦月坐在临水临月的窗边,将自己的长刀随手一放,托着腮给小二比了个一:“来壶你们店里最好的。”

不知怎的,曦月觉得这家店的小二动作格外的不麻利,让他在这等了许久,大抵喝醉的人脾气都变得有点古怪,平常不在乎这点时间曦月一刻再也等不得,当即撑起身要去找店家。

就在这时,一个瓷碗放在了他面前,曦月也没多想,顺势又坐了回去,拿起那碗便喝了一口。这一口下去几乎是将曦月喝清醒了,差点没一口吐出来。

“这是什么东西……”曦月放下碗,抬起头看对面的人,“你这……”

“醒酒的,”孤剑坐到他对面,看着一脸生无可恋想把碗扔了的曦月,忍不住又加了一句“我给你泡的。”

曦月的表情略微扭曲了一下,又变了几变才恢复了正常。以前在谷中,等闲孤剑是不给他泡茶的,大多时候是嫌他浪费。

呦,几个月不见,孤剑也学会拿捏别人短处了,曦月乐呵呵的想道,嘴上确是说着别的:“解酒的茶那么多,非要给我弄一碗全是姜片子的。”

孤剑自顾自的倒了一杯别的茶,大概是刚才他顺手带过来的本是属于曦月的好茶,说道:“让你长长记性,再喝下去你的胃就没了。”

曦月闻言也不恼,反倒又喝了一口瓷碗里的茶:“我们都是刀剑之灵,哪来伤胃的说法?更何况……你怎么知道我今晚喝了多少,孤剑,跟着我多久了?”

孤剑倒是没想到这个人醉了思路也能清清楚楚的,一时被噎住,曦月借着月光更是看到了那人脸上的一层薄红。

曦月惯常见好就收的,目的达到了也就没有非要问出个答案来,转头欲盖弥彰地说起了另外一件事:“这家茶楼是我打听好的,本来想着回去说给你,没想到我自己迷迷糊糊的过来了,大概是与茶没有缘分吧,有名茶不能品,自己苦兮兮的在这啃姜片。”

孤剑没理他的诉苦,只是把茶壶往曦月那边推了推,按照曦月的解读来说,这个动作的意思是:你随意。

曦月在心里微微的叹了一口气。

自打他上次喝得五迷三道不小心进了茶馆,最近曦月经常就一不小心走进茶馆,让一众朋友瞠目又结舌的。

说实话,在绝情谷的时候,曦月可从没觉得这寡淡的东西有什么好喝的,他喜欢酒,越烈越好,烈酒划过喉咙一直烧到胃里,这才够劲。

可他最近偏偏就硬生生地品出了茶的滋味。

就像是他心中的那人,明明就是各种不对付,却偏偏明明白白的知道对方百八十条好处,甚至如数家珍。

这是为是什么呢?

不想了,干脆把人拖回去,再死缠烂打讨一壶那人亲手泡的情花茶,或许就明白了。

-FIN-

    捂脸逃跑,我这是写了个啥

    乖巧的等待官录,我要磕糖!【大声嚷嚷】

评论
热度 ( 21 )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