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莲琴】撸毛(改了一句,doge)

迷弟琴的日常

别问我曦月为什么过来了,他就是过来了……

工部琴语音灵感,好盆友和我一起脑补的梗

我流无剑根据文章换人设系列【。

====================

天气渐渐地热了起来,工部也穿的清爽了许多。一日沐浴完毕,难得觉得身上轻快,剑阁名医多,经了这些时日的调养,觉得精神是许久都没有过的好,一时兴起,也未顾得上尚未全干的头发,略略束了束,就推门出去看还未细看的景致。

正巧无剑不知道又从哪里找来东西给工部送过来,看见工部这副模样,不禁一愣。

工部有些许不好意思,但也只是调侃了自己一句:“没想到你这时候过来,倒是不小心失礼了一次。”

“朋友之间何须如此拘束,无剑,你说对吧。”毫不见外跟着进来的曦月倒是笑眯眯的回了话。

无剑倒是没有纠结在这个问题上,只是略微皱了皱眉头说道:“工部你这样出来没问题吗?”

“病了这些年,我自己心里还是有几分自觉的,也不能总闷在房里不是吗?”工部让那二人坐下,自己伸手倒了三杯茶。

“可你的头发……”

只听见工部幽幽地叹了一口气:“收拾了半天也不见干,有时候想想这三千烦恼丝,留着也没什么用处。”

“噗……”无剑一口茶没忍住喷了出来,着急忙慌找手帕擦拭的时候心中还在不住地想,你要是一个激动变成和尚的造型,青莲大概永远也不会到我这剑阁来了,不,大概还是会来的,只不过是提着剑来的……

还没等无剑开口劝,旁边坐着的曦月还在煽风点火:“其实我也不喜欢太长的头发,工部你不如像我一样……”

无剑惊恐。

可是工部真的认真的看了曦月一眼,并且十分真诚的说道:“我觉得曦月兄说的不错。”

无剑就算是被吓到了结巴也赶紧打断他们这危险的想法:“等等等,工部,我觉得你现在这样就挺好的,你要真的弄成了曦月那个样子,咳咳,我们大概就认不出你来了。”

“我还是我本人,”工部笑笑,“怎么会认不出来呢?”

我去他不是认真的吧……无剑继续坚持开口:“万一,有什么人很喜欢你这个样子呢,比如说,比如……”

无剑比如了半天也没说出个一二三四,工部倒是不知道突然想起了什么,脸突然红了红。

那时他和青莲还没有像现在这般熟悉,纵使青莲是自来熟的性子,他倒是突然与仰慕的人做了朋友还惶恐着。

一日青莲突然来了诗兴,也不管这个时辰工部在干什么,直接去敲工部的门,一个兴奋敲得急了些,声音也大了些。工部还以为出了什么要紧的事,刚沐浴完毕匆匆穿上衣服就赶紧开了门。

“工部我突然想到一句绝妙的诗,你来帮我……评、判、评、判……”

工部反应过来,忙道了数声失礼,就想赶紧把房门关上整理衣冠。

青莲倒是很快从这尴尬中脱离了出来,制止了工部关门的动作,盯着眼前人的头发看了一小会儿,说道:“平日里你的头发很难干吧?要不要我来帮帮你?”

工部也不记得自己究竟是答应了还没答应,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人已经站在身后帮他打理长发,那人好像是喝了点酒,身上的味道很好闻,也有点……让人醉。

折腾了一阵子,青莲的动作总算是停了下来,握着他一缕青丝在他身后说话,声音中隐隐中有调笑的滋味:“你这头发也真是好,你说你平日吃的滋补也不见对你这身上的病有什么效果,不会是都补在了这一头青丝上了吧?”

工部琴都不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最后挤出一句:“兄长说的……有道理。”

只听见那人在他头顶上方的位置笑了起来,像是寻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笑完了还不够,还十分恶趣味的在他头上揉了一把。

工部回头看他,不自觉的带上了一些委屈的意味,青莲咳了一声,管杀不管埋的说道:“头发已经干了,劳烦工部自己梳理一下吧。”

然后青莲就走出了工部的房门,完全忘记了自己那句绝妙的诗。

手感不错,青莲在心里想道。

后来青莲总是借着身高上的那点优势,时不时的揉一把工部的头,尤其是工部天冷了把自己包的毛茸茸的时候。说来也奇怪,每次揉完之后青莲觉得他的思路似乎通顺了,有时甚至比自己喜欢的佳酿还要管用上三分。

真是奇也怪哉。

工部也渐渐习惯了这个人时不时揉一把自己头发这个癖好。今日突然想起来,让他觉得青莲兄大概是喜欢他这样的头发的吧。

既然如此……

“那便还是留着吧。”工部坚定地说,脸上依旧带着点红。

—Fin—

==============================

神经病小剧场:【关于曦孤】纯属搞笑ooc不要介意

曦月:无剑,你都把秋水给请回来了,孤剑怎么还不见人影?

我:你不是不喜欢太长的头发吗?!就你成天说说说我才抽不到五花孤剑大宝贝!人家归一还不是静静地等着!

曦月:……我才看不起那个兄控。

归一:所以说贫道做错了什么?

===================

我跟你们港,工部他和淑女一样高!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我不是黑】

打tag好累233333

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归一从来没被借这么多次,59啊你们太疯狂了

评论 ( 9 )
热度 ( 1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