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长衫

叫我长衫就好,缘更写手orz
主写叶黄剑琴,目前上头戬吒中
其实我还是个点心脑残粉
贼爱曦孤

【双叶生贺】随队翻译

希望是个原著向,但是由于作者的记忆力问题私设也真的很多啦

搞笑向,逻辑什么的不要太较真啦~

这是一篇从双叶亲情向莫名变成全员向的不知道是什么鬼的东西

好的,开始!

================================

当叶爸爸在接到竞技总局的电话的时候,叶秋正在屋里指挥着自家的混账哥哥收拾很久没住过的屋子。

虽然有人定时打扫也不会脏成什么样子。

但是这种指挥混账哥哥感觉还是很棒哒!

叶秋如是想道。

 

叶修慢腾腾的铺着床单,叶秋鄙视的在一旁看着,边看边评论:“我说,你的手速去哪儿了?”

叶修依旧不紧不慢:“要不你来?”

“不用,”叶秋冷漠脸,“我监督就行。”

“来来来,不要客气,哥给你一个超越哥手速的机会。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哦~”

叶秋正准备再说点什么的时候,门外叶爸爸中气十足的声音传来:“叶修!快点儿收拾好,马上去竞技总局报道!”

叶修与叶秋对脸懵逼。

于是,那日叶修出现在会议室与苏沐橙说的话绝对不是夸张之言。

他真的,悲催到,连床单都没铺好就被轰出来了!

 

“的确是这个样子的,他没夸张。”某随队翻译对某知名枪炮师说道。

“笨蛋弟弟,你后来不也是饭也没吃就被人赶出来了吗?”某中国领队如是说道。

当然,此为后话。

 

“爸,你至于不让哥和家里人吃顿饭就把他撵走吗?”叶秋望着自家哥哥离开的背影说道。

“咳,嗯,冯主席说世界邀请赛准备的时间不多。既然要为国争光,那就应该争分夺秒。”叶爸爸一脸正气的说道。

“哦,”叶秋刚要勉强接受这个说辞,抬头一看墙上的表,一脸了然的说道,“其实你只是怕老妈不同意吧,所以在老妈没回来之前把我哥弄出去为国争光?”

“咳。”叶爸爸依旧一脸正气地看向叶秋,准备开口却突然想起来了其他的什么,“你哥初中刚毕业就跑出去打游戏,英语水平不怎么样,你这几天去跟着他,给他补课。”

于是,叶秋也没能吃上那顿团圆饭?接风宴?

至于叶爸爸当晚遭遇了什么,谁知道呢┐(´∇`)┌

 

国家队的人表示,虽然领队同志十分认真负责,但是上午见不到人是怎么回事?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上午从不出现的某领队用风骚的走位进入了国家队的训练室,在离门口最近的一个话痨外加心脏三个半的注视下,极其猥琐的往门外瞄了两眼之后,帅气的关门落锁。

“老叶你终于舍得上午出现了,来来来pkpkpkpkpk……”

喻文州显然知道叶修这一番动作的原因,趁着黄少天还没说更多的话的时候打断他:“少天,别说了,我觉得领队他是不会有时间和你pk的。”

张新杰在黄少天再次开口之前说道:“领队,我觉得你有必要每天保持今天的作息,这有利于我们的战术制定以及训练安排。”

离正式训练开始还有点时间,叶修也就随便倒倒苦水:“张新杰你这说的什么话,哥我这几天作息比你还要正常,只不过被一货拉着学英语罢了,就在楼下,不信你现在去110观摩一下。”

在众人惊奇叶修这几天上午竟然在学英语以及乱七八糟的打招呼和询问声中,喻文州接了一个电话,然后走到已经开了机准备和黄少天打一把的叶修面前:“我觉得,领队是有必要补一下课的。”

“我说,要不要真么认真,那东西真心没什么用啊我说。”叶修接过喻文州还没挂断的电话,对着某人进行再一次的言语劝服。

“哦,”叶秋再次冷漠脸,“你是准备到苏黎世不开口了吗?”

“瞎说,我说中文我的队员是听得懂的。”

“冯主席觉得你的嘲讽技能不能只让我们的队员感受,太浪费。”

“有翻译,我相信他们。”

“有关荣耀的专业术语你也不学一下吗?技能名什么的。”

“报技能名是黄少天的习惯,我说那你倒是可以培训一下他,这样说不定可以更有杀伤力。”

“不用,邀请赛不禁语音。”

说到这里,离得最近的喻文州清楚的看到叶修打了一个寒战。

然后叶修继续说道:“退一步讲,就算我继续补课,就这几个月,我的水平也不可能达到能打探敌情的水平吧。”

“本来人家的敌情也不会让你打探。”

“对嘛,你看这玩意儿对我们取得胜利没有帮助,我为什么一定要学呢?”

“你作为一个替补队员,除了技术和战术的指导,最大的功能不就是震慑和撑门面吗?”

叶修明显顿了一下,直接挂断将手机还给了喻文州。然后在黄少天的怒视下,开门走出了训练室。

 

当叶秋交代好工作问题坐在飞往苏黎世的飞机的时候,十分不爽。 

随队翻译什么的混账哥哥你这样坑我好吗ヽ(`⌒´)ノ┻━┻︵ ┻━┻  

 

由于叶秋和国家队员坐的不是一班飞机而且深夜抵达国家队并没有人看见,于是,在第二天张新杰叫他们起床晨跑的时候,看到面前的叶修冲着屋内喊了一句:

“叶修快起床张副队喊你晨跑。”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表示叶修这是你赖床的新方法吗?

然后张副队在看到屋内确实还有一个疑似叶修的人,立即回想:今天早上我起床的方式是不是有什么不对之处?(划掉)

在张新杰思考正确的措辞的时候,叶秋开口说道:“我是叶修的弟弟叶秋,放心我马上叫那家伙起来,辛苦了张副队。”

“不辛苦,谢谢。”张新杰决定先无视掉这个诡异的画面继续去叫其他人起床晨跑。

黄少天是略微有点起床气的,正当喻文州准备说点什么缓解一下的时候,今天的黄少天自己找到了兴奋点。

“队长队长,你看前面,你说是我没睡醒眼花还是老叶开了影分身还是用了剑影步或者说我眼睛出现了重影怎么办怎么办还有不久就要比赛了我眼睛这样肯定会影响比赛……”

喻文州笑着打断他:“少天,跑步说这么多话会岔气。还有,那个只是叶神的双胞胎弟弟。”

然后整个晨跑过程中黄少天没有说一句话。

国家队员表示,今天天气很晴朗,处处好风光。

 

最后跑完步的张佳乐总结,两张叶修的脸同时出现简直比邀请赛不禁语音还要可怕。

张佳乐你什么意思(ノ`Д)ノ(ノ`Д)ノ(ノ`Д)ノ(ノ`Д)ノ(ノ`Д)ノ

炸毛的当然是黄少天。

 

说是随队翻译,其实叶秋主要是跟跟日常,碰上其他领队啊队长啊上来唠唠嗑说太多国家队员们实在听不懂的时候偶尔发挥一下作用。

这被唠嗑的最热门人选当然是叶修。

当然有一次某个外国队员拿着赛后整理文字版过来找叶秋求翻译的时候,叶秋有了想死的冲动。

友情提示:这个队员被黄少天虐过。

偏偏这个外国队员还表示,他不想死的不明不白,那真诚的双眼都堪比方锐。

叶秋用同样真诚的眼神和语气回应道:“相信我,我要是给你翻译了,你会觉得你死的更加不明不白。”

外国友人十分疑惑的走了。

至于这种回答是心脏四个半的战术还是纯属叶秋心累,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从此叶秋也就知道,当初叶修听见世邀赛不禁语音就断言黄少天不需要补课的原因了。

尼玛这种半英半中掺杂着中式英语的说话方式才是杀伤力最强大的好吗?

 

虽然有这么一档子事儿,但是并不妨碍在国家队中叶秋和黄少天的关系是最好的。

有一次叶修在和喻文州商讨战术,叶秋在不远处和黄少天嘀嘀咕咕。

叶修十分感慨的说道:“手残没想到啊,叶秋不仅忍得了你们家的话痨,还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喻文州无奈的笑着说道:“其实我也不太明白,可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

叶修听了这话差点被水呛到:“那一定是孽缘。”

喻文州往那边看了一眼说道:“不一定吧,打个赌吧,一顿饭怎么样?”

 

后来喻文州有幸见到黄少天和叶秋和前面那位外国队员进行的友好交谈,黄少天和叶秋一唱一和一说话一翻译的组合说得对方是一愣一愣的。

据说喻文州回国后主动提出请大家吃饭。

很丰盛且没有秋葵。

 

当苏沐橙问起他和黄少天为什么要好的时候,叶秋只是回答,黄少天每天元气满满的,而且技术很炫。

刨去叶秋其实也被王杰希偶然出现的魔术师打法惊艳到了之外,其实也不算说谎啦。

叶秋喜欢跟黄少天待在一起,就是因为黄少天喜欢说话啊。

是混账哥哥这些年情报的最好来源。

 

因为随队的缘故,在国内记者采访的时候,叶秋不小心也入了几次镜。

国内观众表示荣耀大神连影分身都可以应用到现实生活中了吗?(划掉)

出现的次数多了记者们在赛程不太紧张的时候也会随着国内观众的意见问一问,那个长的和大神很像的人是什么情况。

叶神一脸波澜不惊:“那是我的双胞胎弟弟,这次担任国家队的日常随队翻译。”

记者们又问:“可以问一下姓名吗?”

叶修看了一眼这次站在玻璃门外的叶秋,笑了笑说道:“叶秋。”

记者众脸懵逼了一会儿之后在耳机内听到了国内领导们的怒吼:“傻愣着干啥,问叶修当年为什么要化名叶秋啊?!国内观众很好奇啊!直播间弹幕都爆了不是看你们沉默的啊!”

于是众记者纷纷提问。

叶修依旧一脸淡然:“他是我弟弟,名字用起来比较顺手。”

呃,这个回答貌似是挺有道理的……

反应快的记者又再次提问:“可是‘一叶之秋’出现在联盟和职业联赛之前,大神总不会是未卜先知知道自己要参加职业联赛吧。”

“这个问题问的好。”

啊嘞?!这个问题好在哪里啊(╯°Д°)╯︵┻━┻

“因为我是弟控啊。”

                                                         随队翻译,完

                                                         共3285字

                                         

评论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风过长衫 | Powered by LOFTER